孩子打吊针父母玩手机 长不大的父母让人急

2013年12月15日14:4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新浪微博 @ yoyo蝶衣:爷爷奶奶抱着孩子举着吊瓶,爸妈在旁边只看着个小包,都在玩游戏,都当父母了,什么时候学会长大承担责任呢。旁边一阿姨看不过眼,说了几句,好解气。

  记者微访(李芳)很多80后、90后已为人父母,却难承担起父母的责任。网友“yoyo蝶衣”在医院看到一幕,很有感触。

  博主小黄介绍,昨天,她带孩子到儿童医院看病,在二楼输液室门前,她看到一个2岁左右的男孩,医生刚扎好针,孩子哇哇大哭。爷爷抱着孩子边哄边走,奶奶在后面高高举着吊瓶。不一会儿奶奶手举累了,换了只手。她还暗想:这两老年纪都不小了,怎么父母都不来?一会孩子嚷嚷要喝水,只听奶奶喊:“XX,把水拿来。”不远处座位上一年轻女子起身递水,将手机装进小包里,喂完水又继续玩手机,时不时还和旁边拿着手机的男人嘀咕几句,原来这对年轻人就是孩子爸妈,他们负责看包。旁边另一位带孩子看病的大妈看不过眼,大声和抱伢的爷爷说:“这孩子爸妈干嘛去了?怎么只你们两老忙乎啊?”孩子父母互相看了一眼,装好手机过来替换爷爷奶奶。

  “长不大的父母,让人好‘捉急’。”网友评论道。老人应当让儿女承担起做父母的责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