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大学生追女生:买百份蛋糕庆生不留名

2013年12月18日07:5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在东财萨里国际学院砺金教学楼门口,同学们正在分食免费的蛋糕。(微博截图)在东财萨里国际学院砺金教学楼门口,同学们正在分食免费的蛋糕。(微博截图)
蛋糕上写着赵某某生日快乐。蛋糕上写着赵某某生日快乐。

  “土豪”一词最近在网上很火,那么到底什么人才能称之为土豪呢?昨日,微博上的一则消息被众多网友热捧,并冠上了“土豪”的标签。微博内容大致为,“东北财经大学 萨里国际学院,一个“土豪”给“女友”过生日,买了一百个生日蛋糕放在教学楼门口的桌子上,供所有人随便吃。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瞬间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议论并感叹,自己身边为何没有如此“土豪”的“男友”,更有网友调侃道,“不会是蛋糕店老板家的儿子在炒作吧! ”

  朋友圈提醒 分享百个蛋糕

  昨日傍晚,记者闻讯来到了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里众人分享蛋糕的喜悦场景已经没有了。据一名在校的学生说,周一中午12点左右,在东财萨里国际学院砺金教学楼门口的长木桌上,确实摆放了很多蛋糕,免费供同学们吃。“听说是萨里国际学院毕业的一位学姐过生日,有一名男同学为了给她庆祝生日,买了一百个蛋糕放在教学楼门前,给同学们分享。 ”这名同学说,他的好多同学都吃到了蛋糕。“中午的时候,我看到他们回宿舍时嘴上都沾着奶油,还有的同学手里也拿着蛋糕。 ”

  校园里另一名知情的同学告诉记者,过生日的学生姓赵,是萨里国际学院的毕业生,目前已经是东北财经大学的研究生了。“我们也不知道是谁买的蛋糕,也不认识那个学姐。但是在分蛋糕之前我们都提前收到了通知,所以才知道这个好事儿的。 ”这位同学给记者看了她手机的微信,记者注意到,她的微信朋友圈里有这样的内容,“今天中午12点,萨里学院砺金楼门口有免费生日蛋糕供大家,不限量品尝,大家吃饱,分完为止。希望大家热热闹闹地消灭蛋糕,杜绝浪费。 ”

  一百个蛋糕 花费得上万元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两名当事人,但是一直没有联系上。通过当时网友转发的微博照片,记者看到在一个长的木桌上,摆放了好多的蛋糕,落在一起足有三四层。在桌子周围,有同学正在切着蛋糕。在其中一中,记者看到上面还写着“赵某某生日快乐”的祝福语。记者在校园内采访时,有的学生说,像这样的生日蛋糕,一个得100多元钱,一百个蛋糕估计要上万元。

  最新进展 女主角不知谁送的蛋糕

  昨晚9时左右,记者在微博上了解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有网友称蛋糕事件女主角并不知是谁送的蛋糕。经多次努力,记者联系到赵同学,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营口,知道这样的事情时她也感觉很吃惊。 “我目前没有男朋友,更不知道蛋糕是谁送的。 ”赵同学说。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熳老师说 “大学生示爱应该有个度”

  对于此事,老师们又有什么看法呢?昨日记者采访到东财一位姓杨的老师。“大学里谈恋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这份感情非常纯洁。我也很赞同和鼓励大学生们谈恋爱,但是为讨女孩欢心,示爱表白也要有个度。 ”杨老师称,当前社会正在提倡节俭之风,大学生还在求学阶段,自己本身没有挣钱,花父母的钱如此铺张浪费确实不该。“谈恋爱的方式有很多,建议学生们还是要找到合适的方式,让这段感情更有意义。”网友说 “送困难儿童会更有意义”

  昨日微博上,对于此事不少网友也发表了各种各样的评论,有没吃到着急的,有吃完了才知道怎么回事的,还有本校学生自赞的,更有网友调侃上了蛋糕店。

  记者注意到,有关此事的微博转发量超过了一百条,评论者众多,在网友的评论中,也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有人说,“把这蛋糕要是送给困难儿童是不是更有意义呢! ”也有人说,“大学生还没有挣钱,就如此"大方",这么做是不是有些不妥呢!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