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制明信片致青春获认可校园热销(图)

2013年12月25日07:18  华声在线    
刘茗溪和他制作的校园风光明信片刘茗溪和他制作的校园风光明信片

  这套明信片展现了湖南科大校园风光。花了近一年时间制作完成,目前已卖出300多套。

  古朴雄浑的文庙、姹紫嫣红的樱花园、碧波荡漾的明湖、庄重典雅的图书馆……湖南科技大学建筑和城乡规划学院测绘工程专业2010级学生刘茗溪和制作团队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将他们拍摄校园风光图片制成了一套明信片,作为送给自己的一份独特的毕业礼物。

  刘茗溪说:“我想从一个普通科大学生的视角来展示科大的美,给自己和所有科大学子留下青春的美好记忆。”

  心愿 制作校园风光明信片,留住美好记忆

  “在科大学习四年,校园内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同学们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有了感情。”2012年6月份,刘茗溪产生了制作明信片把学校美景永远留住的想法。

  对于他的这一想法,一些同学认为不现实,操作起来难度大,资金来源、制作水平等都是将要面对的问题。

  刘茗溪思虑再三,认为需要找到有一定基础的团队协作完成这个心愿。可走访湘大等高校调研情况,并没有收获。

  2012年7月底,刘茗溪不经意间和高中同学王贤根提起了这一想法,王贤根告诉他,他现在正好在书境传媒做文化类市场推广,可以提供帮助。

  团队分工确定后,刘茗溪和室友龙忠开始搜集资料图片,整个过程刘茗溪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连家人都不知道,刘茗溪计划等有进展后再告知家人。

  刘茗溪认为:“东西没有出来前大家都不会认可,觉得难以实现。等成品出来,大家看到了才会相信。后来家人朋友知道我做成了这件事也都很欣慰。”

  定稿 从2000多张照片挑出10张

  “大学之大不仅是大楼大师,更应有文化和精神的东西在里面,10张明信片数量象征着科大组建10周年。”刘茗溪说:“明信片内容涵盖教学、行政、风景三个方面。”

  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仅前期拍摄工作量就不小。为制作10张明信片,刘茗溪在校园内拍摄了2000多张照片。

  接下来,选择照片也费了不少心思。

  刘茗溪说,“以文庙这幅明信片作品举例,一个景点就拍摄了500多张照片,既要选天气好光线足,又要在几座建筑中选取最合适的角度,所以拍了又选选了又拍。”

  争执 为了作品更好、更完美

  在这组明信片中,刘茗溪最喜欢的是北校图书馆,“线条美,看着很舒服。建筑上空的飞鸟也很有含义。”

  回想创作过程,刘茗溪说,团队成员为了选图或者某个创意常发生争执。当然,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的,把这组明信片做得更好、更完美。

  “当时大家都干劲十足,产品成型是策划、美工、创作团队通力合作的结果。”王贤根说,在制作这组明信片的过程中,他们还得到了学校老师的指导。

  热销 自制明信片已卖出300多套

  2013年9月份,明信片成品已制作了500多套,在学校贴吧和老师、朋友的支持下,刘茗溪做了一些推广工作,现已销售了300多套,市场反映还不错,“看过的都惊呼平时没觉得,原来学校这么美。”

  刘茗溪说,自己制作的明信片能得到大家的喜爱,是一件幸福的事。对于未来,王贤根也信心满满,“这一块市场潜力很大,希望团队伙伴们能挖掘潜力,合作开发各大高校、景点的纪念品市场,给每位毕业生留下多彩的回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