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新年季刘德华开讲收视创新高

2014年01月09日10:51  新浪教育 微博   
《开讲啦》新年季刘德华登场《开讲啦》新年季刘德华登场

  2014新年伊始,中国电视荧屏的战场早已硝烟弥漫,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强势回归,央视三套的《中国好歌曲》和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全新出击。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新年季刘德华当期收视夺全国同时段第一,周润发开讲收视创历史新高。正式进军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周六十点半播出,以非娱节目跻身“2014综艺大战”。

  从目前几个节目递交的收视和口碑成绩单不难看出,经历了2013年综艺井喷和同质化厮杀,中国的综艺节目制作理念和技术都大大提升,各频道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差异化竞争路线。《中国好歌曲》和《我是歌手2》都依托强大的平台和制作班底,收视成绩斐然。科普励志节目《最强大脑》虽然收视率未占上风,但其还是以“题材的差异化”在微博话题排行榜上占据榜首。同样不容忽视的是,低调杀入周末电视大战和坚持走差异化竞争路线的还有央视综合频道的“非娱节目”《开讲啦》。区别于其他综艺节目《开讲啦》不比歌舞、不玩转椅、不PK、不投票,每期节目嘉宾温暖开讲。节目播出一年多以来收视和口碑都一路上扬,被赞“中国好思想”。2014开年,节目推出新年季,邀请天王刘德华和电视节目绝缘体周润发“开讲”迅速引爆网络。可见,在综艺节目同质化的当下,2014年开年的几档节目在类型、品质和内容上都走出了自己差异化的路线,可以满足不同的细分观众群。

  据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全力打造“2014开讲大年”,今年央视将把《开讲啦》的周播时间从周六的深夜节目带提前到周六晚上十点半的“黄金档”,正式加入“2014周末的综艺大战”。如此一来,以《开讲啦》为代表的非娱节目是否能继续开疆拓土。对此,节目制作方唯众传媒总裁杨晖充满信心:“第一,我们相信观众,相信在娱乐至死的当下观众也需要安静的声音,需要好思想。第二,加多宝以5996万冠名《开讲啦》这样一档非娱节目,也足以让我们相信《开讲啦》赚得了眼球也有他的市场。《开讲啦》加入周六黄金档也就意味着将正式加入差异化竞争队列,‘中国好思想’将为每个周末晚上的白热化竞争再添一把火。”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