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研讨推进会召开

2014年01月10日16:36  新浪教育 微博   

  全国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研讨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1月8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新浪微博承办的全国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研讨推进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福建省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100多所高校的团委书记、部分省级团委学校部部长、福建省各区市团委分管书记、部分新浪微博校园部大区经理、福建师范大学师生代表等共5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团的十七大有关团学工作部署,交流近年来全国高校共青团在网络新媒体方面的工作探索和基本经验,推动高校团组织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

  陈桦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全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开展青少年网络教育活动情况。她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成长,关注青少年网络问题,要以这次研讨推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吸收兄弟省市相关高校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运用新媒体引导服务青年大学生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大局。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学校战线要充分认识网络新媒体给高校共青团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客观认识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主动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时代,将网络新媒体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共青团未来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尽快实现高校共青团全局性、系统性网络新媒体战略转型。

  傅振邦强调,当前重点要做到五建五转型。一是建阵地,积极推进团组织建设转型;二是建队伍,积极推进校园思想引领转型;三是建内容,积极推进服务青年学生和维护权益工作转型;四是建数据,积极推进把握青年脉搏工作方式转型;五是建机制,积极推进团学工作的组织动员转型。同时,要处理好传统阵地和活动与网络新媒体的关系,特别注重网上、网下的有机一体化融合。

  会议发表了《全国高校共青团关于科学、理性、健康应用网络新媒体的福州宣言》。号召高校共青团抓住新机遇,抢占主阵地;把握新导向,传播正能量;善用新载体,提供真服务;引领新文明,培养好风尚;遵循新规则,防止负影响。《宣言》发出倡议:让网络成就梦想,把责任化为行动,用行动创造未来。

  会上举行了“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转型创新试点单位”的揭牌仪式,福建师范大学团委成为全国首批高校共青团网络新媒体转型创新试点单位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团委、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团委、北京科技大学[微博]团委、武汉理工大学[微博]团委等4家单位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分别就高校共青团与新媒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现场新浪微博全国校园渠道经理孔令旭[微博]就“共青团与新媒体交融”的主题介绍了新浪微博与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结合和创新应用。团福建省委还与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签订了新媒体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