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领先入选科技馆的少儿编程课房山开讲

2014年01月16日11:47  中华网    

  1月15日“魔抓Scratch创意编程” 公开课在房山科技活动中心火热开讲,阿儿法营的创始人余宙华和受到组委会特别邀请,携入选中国国家科技馆的少儿创意编程课程,进驻房山科普庙会。仅15日一天,余宙华和叶钧老师的公开课就连续安排了三堂,电教室里座无虚席,共有一百二十多名学生和家长[微博]受到创意编程的启蒙教育,普遍反应课程生动有趣、浅显易懂、收获颇丰。房山科普庙会是房山区委、区政府首次主办科普主题的春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14日,阿儿法营的公开课还将于1月19日、26日和2月9日,每周日下午两点在房山科技活动中心陆续进行,为学生和家长提供近距离接触创意编程的机会。让学生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就来房山科技活动中心体验“酷”玩电脑,感受创造的快乐。

  Scratch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专为少年儿童设计的、充满趣味的计算机编程工具,阿儿法营将其形象地翻译为“魔抓”, 它是目前评价最容易引起少儿兴趣,且容易上手的软件,在美国和台湾均已列入中小学的计算机教学主课。魔抓有“低门槛,高天花板,宽墙壁”的特点,即入门容易,向上提高和向四周拓展的空间十分广阔。孩子们通过简单学习,就可以用魔抓创作各种电脑游戏、动画、故事片、音乐、贺卡、诗歌、玩数学、玩语文、模拟物理现象,几乎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北京阿儿法营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魔抓Scratch少儿创意编程”教案,囊括了丰富的学科知识,经过三年多的教学实践,这一系列由浅入深的原创教案,成为唯一入选国家科技馆、国内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成果。

  中小学生的自制力还比较欠缺,如果不加以积极引导,对孩子来说电脑只是一台游戏机,他们沉迷网游、耽误学业,甚至做出不法行为,令人痛心。如何从痴迷于简单重复、摧毁心智的感官刺激游戏,转变为发挥主观能动性、享受快乐创造的电脑学习?这是少儿创意编程教育的方向,如果最初接受的是积极正向的电脑启蒙教育,对孩子的未来将受益无穷。阿儿法营独创“卡丁车”教育法和MTS教学模式,从学生的兴趣和学习效果出发,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探索科学,在快乐中获得成长。(艾达)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