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打造“慕课”平台拓宽终身学习通道

2014年01月27日07:30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月2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近来,大规模网络在线课程———“慕课”掀起一股热潮,网民们可足不出户听到全球高校“牛课”。上海高校中,复旦[微博]、交大也率先加入“慕课”平台,推出精品课程。今后,“慕课”将日益走向平民化。日前,市教委下发《2014年上海市终身教育工作要点》指出,上海将打造沪版“慕课”平台,依托上海学习网,拓宽终身学习通道。

  据悉,上海将依托上海学习网,推进上海MOOCs(慕课)建设,拓宽终身学习通道,让每一个上海市民都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上海将推进上海学习网的改造,面向不同用户,推出老年学堂、白领学堂、家长[微博]学堂和外来务工人员学堂,增强学员的用户体验度和学习方便性。进一步推进各区县学习网的互联互通,实现网上学习资源的共建共享。

  此外,《工作要点》指出,上海将进一步开展学历教育不同高校之间、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之间的学分转换,开展学历教育课程学分与职业资格证书双向沟通转换,拓展学分银行文化休闲教育学习成果认证项目,进一步探索市民终身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激励制度,试行普通高校、高职院校、成人高校之间学分转换。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