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从厦门搭车回河南11天换24辆车花280元

2014年01月29日07:26  东南网    

  曾徒步二十公里

  11天的路程,他们一般能很快搭上车,但也有很不顺利的时候,一天要走上一二十公里的路。“江西段,山路多,地方偏。有一次,一个车主在偏远山路放我们下来,我们走了三四个小时都没看到车,口袋里只剩一块压缩饼干了,我们就互相鼓劲,继续走下去,终于遇到一个车主,把我们送到德兴市。”姚洋洋说。

  感慨世上好人多

  姚洋洋的父母知道孩子的这个决定,虽担心但没反对。“每天我都会主动打电话、发短信告诉他们我的位置,让他们放心。”姚洋洋说,搭顺风车的这段经历,不仅仅是为了回家,路上遇到的人和事才是最大的收获。“世上还是好人多。跟司机、车主等聊天,听他们讲故事,有的还会特意邀请我们多留一天,带我们出去逛。”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