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应届毕业生在家过年不踏实 论文工作都烦心

2014年01月29日07:3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天,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微博][微博]公布对华中师大[微博]等数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寒假回家的调查结果:近六成学生表示在家过年不安心。

  此次调查对象包括华中师大、华中农大、中南民大、湖北中医药大学、武科大、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华师武汉传媒学院等高校的280名应届毕业生,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途径完成。

  调查发现,应届毕业生回家过年不安心的原因,多半为工作,58%的应届毕业生表示,年前工作没着落,回家过年不踏实。

  中南民族大学[微博][微博]的王鹏翔寒假回家没几天,被亲朋好友问得最多的就是工作问题。他苦笑着说,原本找工作就比较有压力,亲朋好友这样一折腾,心里更着急,压力更大了。

  在接受调查的应届毕业生中,除了因为工作原因而发愁外,还有33%的毕业生为论文而伤脑筋。

  对于近六成应届毕业生回家过年不踏实、不安心的现象,湖北大学[微博]教育专家叶显发说,应届毕业生回家过的这个春节,是一个相对比较特殊的时间节点,找工作需要花时间出去跑,写论文需要静下来花时间坐着写,一动一静,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学生肯定心理焦急,也会产生一些焦虑。

  他建议,应届毕业生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毕业论文可以提前完成,最好在年前能够写好,过完年之后,集中精力找工作,这样过年就会踏实得多。(通讯员 莫玉津 记者 屈建成)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