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预防儿童性侵关注“性别教育”

2014年03月13日15:10  中华网    

  近年来性侵儿童恶性案件的连续多发,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焦虑。如何从源头预防性侵儿童案件的发生,还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伊利方舟携手国内性别教育课程研发学校——上海理工大学[微博]附属小学的专家们,从校长、老师、家长[微博]、学生进行了立体、全面的性别教育培训。

  “伊利方舟工程”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展望发展学院承办的以儿童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公益项目。该项工程已经对全国16个省市区的儿童进行了地震、消防、“性别教育”、电梯、心理、日常等安全培训工作的落实。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据伊利方舟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东部地区,西部地区在性教育认知方面更为缺失,校长、师生、家长都存在着较大的误区。面对这种情况,伊利方舟将“性别教育”模式划分为三步:首先,从校园管理人-校长抓起,通过集中培训提升校长们对性教育的认知。其次,由参训校长二级培训至各校师生,让学生对性侵害的自我保护形成初步认识。再次,伊利方舟携手性教育专家回访参训各校,在调研各校二级培训工作部署的同时,面向师生进行“性别教育”培训。

  伊利方舟工程在面向不同的人群采取的培训模式也不一,对于校园工作者和家长,主要通过案例分析和先进经验借鉴等模式开展,主要是让老师、家长们在认清性侵害严重性的基础之上,学习教育方式和监管。而对于学生,则是以讲故事、看漫画、猜谜语、做游戏等形式进行,让孩子深入理解、学习性侵害的自我保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