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前校长出任Coursera首席执行官

2014年03月26日15: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线教育提供商Coursera今日宣布,自2014年1月开始担任Coursera顾问的前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RichardC.Levin)将于2014年4月中旬开始担任Coursera首席执行官。

  莱文先生现年66岁,在极为成功地担任耶鲁校长一职二十年后,于2013年6月退休。他主持领导了耶鲁大学的全面重建,发展了经济并开发了位于NewHaven的学校住房,并在WestHaven邻近购置了136英亩土地用于新校区修建,还加强了耶鲁在科学、工程以及医学学科方面的实力,采取了各种措施促进实现耶鲁的国际化,为学校制定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43%的目标,并非常前瞻性地推出了在线教育课程。他的近期著作《高校的价值》(TheWorthoftheUniversity)讨论了大学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莱文先生现任奥巴马总统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惠利特基金会托管人,以及美国运通董事。他曾受两党之托,提出提高美国情报工作能力的建议,并曾代表美国国家科学院,以联席主席身份对美国专利体系进行了重大审议,促进了《2011年美国专利发明法案》的出台。

  莱文最初作为Coursera联合创始人DaphneKoller与AndrewNg的顾问,为这家迅速发展的公司的未来前景提供规划和建议,促进Coursera实现为全球学生免费提供来自全球领先学府的课程的伟大使命。

  Koller、Ng与Coursera构建了最大的海量开放式在线课程(MOOC)平台,享誉业界。Coursera平台目前聚集了来自全球19个国家的108个教育机构,为来自世界各国的700万学员提供了超过600门免费课程。

  理查德•莱文先生表示:“正是得益于技术,我们才得以将高质量的教育推向世界各地,让数百万人能够获得学习和发展机会。Coursera是这一领域的领导者,不仅拥有一流的团队、强势的发展势头以及光明前景,并以坚持不屑不遗余力为公众谋福利为宗旨。”

  “在担任Coursera顾问过去的几个月里,莱文先生做出了巨大的战略性贡献,教会了我们如何运用技术教育的规模化,如何调整业务结构以推进公司的不断发展。”Ng分享说,“担任首席执行官后,理查德•莱文将能更加有效地帮忙我们发展我们与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我们的教育方法。能够有我们这代人中最杰出的大学校长之一加盟Coursera,我们感到非常幸运。”

  凭借其在在线高等教育方面的深厚经验,莱文给这个全新的职位带来了新的愿景。在他的领导下,全世界各地的学生将有机会全方面接触耶鲁大学的教学方法,这是前所未有的。其实莱文先生早在2000年就与斯坦福及牛津合作,启动了在线教育试验。随后在2007年协助推出了耶鲁公开课。自那时起,来自20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学员免费学习了优秀耶鲁教员教授的45门课程,而今耶鲁也是Coursera的合作伙伴。此外,莱文还鼎力支持了一项将耶鲁博大的博物馆与图书馆馆藏通过数字化手段免费向全世界开放的宏伟工程。

  “Coursera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位成功的教育家、经济学家、政府顾问及企业领袖相助,他将指引我们在风云变幻的高等教育行业中不迷失航向,助力我们实现在线教育的辉煌前程。”Koller补充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在重新思考在线上环境下人们如何学习以及教员应该如何教学。

  莱文将在创新在线教育体验的各个方面为我们提供帮助,通过与高校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塑造教育的美好未来。”

  两位创始人将继续积极参与到企业战略制定及优秀人才招募工作中。Koller将担任Coursera总裁,领导公司的一系列重要战略项目。她不仅负责继续推进开发和强化Coursera与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将负责监督所有与高校伙伴的合作、用户和社区经营、以及法律相关事务。Ng将出任董事会主席一职,并担任公司的首席传播官。他将负责领导公司的MOOC教育方法研发,并与理查德•莱文携手合作拓展Coursera

  在中国的业务。自2013年8月开始担任总裁的LilaIbrahim将出任首席业务官一职,负责业务拓展、企业发展、市场营销以及财务工作。

  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Coursera的快速发展令人瞩目,为全球越来越多的学生提供着高质量的学习机遇。2013年,Coursera平台上的独立注册用户数增长了73%,课程注册人次增长了134%。在此过程中,Coursera不仅激发了高校及教育工作者利用新技术改进校园教学的热情,还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对学习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打破了传统上地域以及成本等带来的阻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