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科大校友会分析当前财经趋势

2014年03月27日11:3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位在台中市雾峰区的朝阳科技大学建校20周年,培养无数企业菁英,校友会3月9日特别邀请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及趋势大师吕张投资团队总监吕宗耀演讲,让校友能了解当前财经趋势分析,以因应激烈的竞争和变局。

  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锺任琴、校友会理事长曾士祈、建大工业董事杨银明、福寿实业董事长洪尧昆、500位校友及企业人士都出席聆听。

  图说:2014当前财经趋势分析研讨与惠专家学者  图说:2014当前财经趋势分析研讨与惠专家学者

  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锺任琴在引言时表示,来演讲的大师都是实务派的,我们的教育政策有不少都是被“专家”误导,因为缺乏实际操作状况,把下一代害惨,错误政策比贪污更可怕。

  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以“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为讲题,点出企业经营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最近一连串食品安全的问题,以及有些企业未依规定排放废水,伤害了人与还境,也让企业形象大大受损,这些都是因为没有把公司治理做好。

  图说: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演讲,台下专心聆听。  图说: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李述德演讲,台下专心聆听。

  他认为企业营运应负其于环境、社会及治理之责任。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对社会和环境的社会责任,包括遵守商业道德、生产安全、职业健康、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节约资源等。

  李述德董事长强调,未来将从上市柜大公司做起,把公司治理观念逐渐推动下去,最终让台湾133万多家公司都能把公司治理做好,社会和国家自然没有问题。

  另外趋势大师吕张投资团队总监吕宗耀,以“所有成功者都有自己的骄傲不太接受别人”开场,台湾企业应赶紧培养年轻人接棒,他认为年轻人有他们的想法与创新。他举Google、facebook、Amazon等公司的负责人都很年轻为例,必须以差异化开创典范,创造台湾的胜局。台湾唯有走创新和差异化,才能打开未来的出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