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TESOL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

2014年04月01日17:39  中华网    收藏本文     

  2014年3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继续教育学院获得美国TESOL (American TESOL Institute)中国总部特许授权,正式成立“美国TESOL外籍英语教师资格认证考试中心”。美国TESOL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严格按照上海市外国专家局的标准和要求,严格做好外籍英语教师的资格认证与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外籍英语教师的专业语言教学能力,从而提升外教英语师资水准。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TESOL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的缩写,中文名称是“特硕”,其主题是探讨英语教学法,重视教学实践,提升英语教学的师资水平。TESOL证书是全球公认的ESL(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其技术水准代表了英语教学技能的国际标准,证书有效性和权威性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充分认可。

  美国TESOL中国总部设立在上海,全面负责美国TESOL在中国大陆地区TESOL证书相关业务开展,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总部机构和首席代表。目前,已经在上海、天津、南京、广州、四川、湖南、广西等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五十家TESOL授权认证考试中心。 在华外籍教师、中国英语教师不出国门即可获得通行的“国际绿卡”TESOL证书,获得更广泛的职业发展空间。

  TESOL外籍语言教师(英语类)培训对象为有意来华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的外籍人士。旨在帮助外籍英语教师提高在华教学水平及业务素质,解决当前外籍英语教师供需矛盾,经培训考试合格后获得TESOL外籍语言教师(英语类)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就业有严格的审批制度,需获得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外国专家证》才能当英语教师。而取得《外国专家证》至少要本科以上学历和持有TESOL证书。

  最近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对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三非”现象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发现许多非法语言培训机构的“山寨”外教并无TESOL证书,雇佣“山寨”外教开展非法语言培训的现象并非个别。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为美国TESOL外籍英语教师资格认证考试中心,定将为上海地区的外籍英语教师提供完善高质量的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认证培训服务,提升外籍英语教师的实际教学水平,打造更加符合国际专业化标准的外籍英语教师队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