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北航软院蕴育职业新绿洲

2014年04月10日10:34  中华网    收藏本文     

  恐怕大多数人都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被深深卷入美国著名未来学家阿尔温。托夫勒在代表著作中所描绘的“第三次浪潮”之中。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这些关键字眼在各大传统媒体、新媒体中频频现身,互联网广泛应用引发的一系列以网络为平台与基础架构的新业务和新行业的诞生并迅猛发展,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信号:互联网科技更替一日千里,跟不上技术发展便被一甩千里。于是真正混迹互联网圈且具有前瞻眼光者,会将这些信号考虑进自身的职业生涯,而往往在寻求“跳板”的过程中不约而同地将北航软院四大黄金专业的高端班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因为参与学习投资之后,其工作效率与薪资水平、岗位评级等均在入学不久后呈提升趋势。通过参与学习实现职业生涯的良性发展并非“付出就有回报”这么简单的推理,其中有一系列利于职业生涯发展的因素。

  前沿专业:职业生涯良性发展的前提。北航软件学院的四大黄金专业是根据前沿科技浪潮中市场所需人才配置为导向而设定的,分别为: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战略管理与互联网营销,使学习真正变成对掌握前沿领域所需技术和思维的一种有效投资,而战略管理与互联网金融高端班也即将在时代召唤中上线,这必将是一门适应时代潮流、满足市场需求的前沿专业,解决的是行业快速发展人才急缺的实际问题。因此顺势而为,职业生涯获得良性发展的概率可呈几何倍数增长。

  实践课程:职业生涯良性发展的基础。在北航软件学院的全程导学下通过GCT考试后,学生便开始为期一年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大多硕士专业不同的是,该四大专业授课的教师多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企业家、公司高管、技术骨干和前沿专家,他们从自身经历接地气地找出实际案例作为辅助教材而取代了一概冗长乏味的纯理论知识,保证学习内容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性。另外,北航软件学院四大专业设置上与微软、IBM、阿里、百度、腾讯、中国移动等诸多企业深度合作,给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专业教学实践环境,真正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这样使学习到的理论能通过实践很好地与实际工作对接,这也是很多学生在进入此学习阶段之后,其岗位评级和薪水随之增长的原因之一。

  老师同学人脉圈:职业生涯良性发展的后继力量。鉴于教师的校企双重身份,授课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他们深知公司所需什么样的人才,从而能够进行有明确导向的培养,从高端班毕业的学生会成为更有竞争力的高端架构管理型人才。然而四大黄金专业的教师本身来自于世界知名IT企业,可以使你的人脉圈几何倍扩展到行业高端人士圈。同学间的交流也可以为学生自身构筑一个完善的人脉网络,不仅便于经验交流分享,还能在学生日后希望自己组织前沿项目组或跳槽进入对口企业时提供多方面的帮助。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都是一种机遇,可以对个人日后职业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生态圈,成为职业发展生涯各个阶段坚实的台阶。

  同时具备这些条件的情况下,学习与工作效率、职业生涯会出现一种真正的提升趋势,即随学习时间的递增,理论基础增厚,项目推动能力变强,从而带来工作效率的增长,加之同学老师关系日益深厚,职业生涯新绿洲自然应运而生。当完成学业,获得学位证书之后,随着人脉圈的飞跃发展,职业生涯也将不可限量。在学习的时候不会再感叹浪费了获取实践经验的时间,也不会在工作的时候后悔当年对学习的怠慢。这么看来,学习与职业共进的一箭双雕之美已经不再是纸上谈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