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大连理工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1:1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微博账号

  dutsife2011top@yahoo.cn

  团队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创行团队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创新实验学院。自成立以来屡次晋级全国赛,并囊括优秀团队、最佳科技创新项目、最佳指导老师、最佳校友、最佳队长等荣誉。大连理工大学创行团队下设行政部、公关部、编辑部、技术部,并采用部门与项目矩阵管理模式。大工创行运作了众多项目,包括残疾人呼叫中心、导盲犬等优秀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背景

  大连理工大学创行团队发现,在社区周围存在一些摆摊售卖盆栽的老人。然而,由于盆栽外观粗糙、品种单一,销量十分有限。而且,老人年岁已高,把路边摆摊作为他们唯一的销路,也限制了其销量。

  项目开展情况

  团队从盆栽产品优化和销路扩大两个方面采取行动。在产品优化上,我们对老人进行技能培训,指导老人购买美观的花盆。在销路上,引导老人和咖啡店合作,在咖啡店实行“盆栽+咖啡”混业经营。

  项目成果

  通过对老人的引导与帮扶,帮助他们改善了经营状况,提高了盆栽销量。我们引导老人创立了产品优化方法和销售模式,老人全程参与了这个过程,提高了自身的技能和商业意识,能够可持续地在此模式下运作下去。

团队集体照团队集体照
团队集体照团队集体照
团队集体照团队集体照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