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评价“成都七中嘉祥”学生有思想

2014年04月10日15:42  中华网    收藏本文     

  4月2日,由四川省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发展联盟主办、成都嘉祥教育集团承办的公益大讲堂第4期在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开讲。本次公益讲堂邀请到了北京理工大学[微博]校长、著名力学家胡海岩院士。胡院士向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五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论研究工程师的培养”的讲座,旨在让更多的师生燃起学习的热情,并投入到追求真理的研究活动中。

  院士评价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学生:

  “敢于怀疑,培养独立的思考能力”

  一名来自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同学问到,想要做研究工程师,在高中阶段应该学习具备哪些素质?“‘德以明理 学以精工’。德以明理,是指道德高尚,达到以探索客观真理作为己任之境界;学以精工,是指治学严谨,实现以掌握精深学术造福人类之理想。”胡海岩以北京理工大学的校训给予回答,“在学习和生活中勤于思考,敢于怀疑,培养独立的思考能力。这是做研究工程师的必备素质。”

胡海岩院士走进嘉祥公益大讲堂,接受媒体采访胡海岩院士走进嘉祥公益大讲堂,接受媒体采访

  院士评价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的学生:

  “学生都很有思想、有批判精神”

  在接受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校园电视台访问时,谈及对七中嘉祥的印象,胡海岩表示:“我看过《嘉祥故事》这本书,对这个学校也有一定了解,很钦佩嘉祥经过短短的十几年,从‘零’发展为名校;在刚刚和学生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名校之所以为名校,除了学校的管理教育之外,更是因为这个学校的学生都很有思想、有批判精神,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同时,他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嘉祥学生能够进入北京理工大学深造。

院士接受嘉祥外国语学校学生电视台采访院士接受嘉祥外国语学校学生电视台采访

  据悉,名校联盟公益大讲堂就是由“四川名校联盟”率先重磅推出品牌活动之一,将定期邀请各类讲座嘉宾,开展名师讲坛、院士讲坛等公益活动。目前已开展5期,先后邀请到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金牌教练辛超、中国科学院士杨卫、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走进嘉祥公益大讲堂;邀请到上海科技大马毅教授、中科院院士秦大河走进石室中学公益大讲堂,这些活动的开展都让联盟学校师生获益良多。据悉,2014年,更多的一线名师、大学教授、国内外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将走进联盟,走进公益大讲堂。

  一场公益讲座,将“名校联盟”推上前台,是什么力量把这些名校集聚在一起?它是干什么的?它为什么不惜重金频繁邀请名师名家给学生做公益讲座?对四川省名师名校资源,以及学生又意味着什么?

  名校为什么结盟?

  “拆除”学校间的围墙,共享名校优质资源

  优质教育不应因为一个个校门的阻挡而无法让更多人受益。抱着这样的共同教育理念,石室中学、七中(林荫校区)和七中高新校区和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等名校率先到了一起,希望通过联盟的形式组织各种活动,打破学校和学校间的那堵“墙”,分享彼此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带来的快乐和收获。

  联盟是干什么的?

  打造师生学习交流平台,助力教育改革与发展

  名校联盟除了集社会之力整合省内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名师名校长的交流与一线优秀教师与学校的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联盟这种常设机构和组织形式开展针对更广泛学生群体的公益讲堂、校际互访交流、学习学术交流活动,让集合起来的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尽可能多的学生,实现教育的真正目的和内涵。

  联盟的吸引力在哪里?

  期待同行参与,共建共享优质资源平台

  名校联盟学校的在校师生可以透过该组织举办的公益活动,参与到名校联盟中来,享受到名校结盟所聚集的优质资源的成果,学生们塑造个人品质和提高学习素质,为未来成才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教师们提升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为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助力,成为名校联盟最终受益者。

  目前,除了成都石室中学、成都七中(林荫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和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基于共同理念先行走到一起外,名校联盟还团结起省市多所知名中小学[微博]。欢迎更多学校、团体、个人前来参与,为更深更广意义上的学术文化交流探讨搭建平台,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发展联盟公益大讲堂第4期  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发展联盟公益大讲堂第4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