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广东财经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6: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团队集体照团队集体照

  团队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Enactus成立于2004年10月,现团队汇聚全校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大学生41名。我们谨遵"To create, To change"的宗旨,秉承授人以渔的理念不断运用企业家创造精神发现契机,付诸行动,以提高受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十年来持续运营包括环保、教育、农业、助残等类型的项目,在各类比赛中斩获佳绩。

  项目介绍

项目图1 - 背景项目图1 - 背景

  背景:

  新会陈皮驰名中外而其果肉却被大量丢弃,据统计,每年约有3亿吨柑肉遭到废弃;无独有偶,惠州观音阁糖厂每年亦约有500吨甘蔗渣被废弃。这些资源浪费令村民心痛,政府头痛,也引起了“苦尽柑来”项目组的关注。

项目图2 - 开展情况项目图2 - 开展情况

  开展情况:

  广财创行“苦尽柑来”项目组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利用废弃柑肉研制柑味果酒,化肥等产品,综合开发利用废弃柑肉。同一种模式下,在创造柑肉价值的同时,我们促进厂商利用甘蔗渣配置菌菇培养包,向当地贫困村民推广蘑菇培养技术,最终实现双赢。

项目图3 - 成果项目图3 - 成果

  成果:

  项目组相继在惠州与新会两个地区,分别借助当地废弃资源蔗渣与陈皮柑肉,成功践行了引入技术促成政商合作改善地区性贫困问题的商业模式。

  官微账号:  http://weibo.com/gubssif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