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西部行走进阆中

2014年04月11日15:50  中华网    收藏本文     
3月31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西部行走进阆中仪式  3月31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西部行走进阆中仪式

  继2013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在河北省阜平县成功举办“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 首期幼教师资培训后,2014年3月31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联合四川省阆中市人民政府,在阆中师范学校共同启动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西部行走进阆中活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第十届全国人大[微博]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名誉会长陶西平,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沈建国,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迎晓,南充市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光浩,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南春,阆中市委书记蒋建平、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阆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晓泉主持。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会长李启民给阆中市师范学校颁发牌证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会长李启民给阆中市师范学校颁发牌证

  仪式上,陶西平名誉会长和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秀清共同为北京、阆中参与“同梦共建示范园”的两地结对共建幼儿园授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会长李启民向阆中师范学校授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活动基地”牌匾,阆中成为继青海、吉林、上海之后,全国第四个学前教育联谊会活动基地。

陶西平会长作首场报告陶西平会长作首场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陶西平作了首场报告。他就学前教育的特征、地位、发展趋势等再认识作了阐述。他指出,追求幼儿的全面、和谐发展,培养良好的个性,是当前世界学前教育的一个重要趋势。接下来,他谈到了幼儿教师在工作中应当坚守的十项原则,给全体学员带来了深刻的启迪。这十项原则分别是:服务性原则、多元性原则、全面性原则、激励性原则、适应性原则、愉悦性原则、示范性原则、价值观原则、整体性原则以及团队性原则。

学前教育专家走进阆中市幼儿园与当地师生互动学前教育专家走进阆中市幼儿园与当地师生互动

  此次“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西部行走进阆中活动为期3天, 采取“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讲师团专家讲座、交流互动、入园指导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对阆中当地的中小学[微博]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及幼师学校的学生共4000余人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