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思联手北大西财共建人文学科产学研基地

2014年04月11日16:02  中华网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国内领先的教育第三方数据机构麦可思数据公司与北京大学[微博]教育学院正式签约,这是麦可思继3月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签约后的又一次与高校展开合作,麦可思将作为签约学院的产学研基地,为合作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科研转化为生产力服务,这是学科重镇与同行业的领军公司在人文与社会科学的一次创新合作。2013年《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战略合作,支持校所、校企联合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完善校所、校企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机制。”

  据了解,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高等教育管理数据咨询产业的奠基者与领军人。自成立以来,麦可思在帮助高校建设专业、可信的就业数据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并树立了行业服务范式。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产学研基地签约,体现了高等院校对麦可思专业水平的高度认可。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设有高等教育学的硕士和博士点,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首批经济学基地班建设的13所高校之一。此次麦可思与两所高校签署的合作内容涵盖了从项目合作到专职人才和高等人才的培养,从数据分析与咨询方法的提供到指导研究生论文写作等方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合作学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面,麦可思将作为研究生论文和咨询实践的教学基地,提供数据分析与咨询方法等方面的专题研究生课程,而数据分析和咨询方法也是麦可思一直以来最为擅长的领域,同时为研究生提供实习和研究岗位,指导合作学院的研究生论文写作。此外,麦可思为了鼓励和培养高等人才,为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提供科研奖学金。

  目前,西财经济学院首批合作教授和博士已经入驻麦可思北京公司。业内专家表示,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与北大教育学院、西财经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必将加速推动中国高校管理的教学、研究和产业的发展。

  关于麦可思

  麦可思数据公司成立于2006年,愿景是“为高校管理者决策提供实证依据,为观察培养效果提供测量方式和数据”。自成立以来,麦可思一直在帮助高校建设专业、可信的就业数据,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和树立了服务范式。

  教育部要求所有高校在2015年前必须公布就业质量年报,也鼓励民间第三方参与就业数据的调查,麦可思全力配合实现中国大学生就业信息公开化进程。今天,麦可思为五百多所高校提供数据跟踪与咨询服务,是人社部人科院、全国法律研究生教指委、中国社科院社会所、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合作单位,是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等省、直辖市教育厅委的大学生就业跟踪系统的承建单位。

  麦可思已经成为社会公众、政府机构、用人单位、高校等共同信任的品牌,早在2009年《新周刊》联合新浪网进行的“最值得信赖的机构和人士”调查中麦可思位列第9名,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等单位同处于前10名之中。麦可思也曾获得腾讯“2012年度教育致谢机构”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