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萌妹火车上遇帅哥一见钟情发帖寻人

2014年04月18日07:35  红网    收藏本文     
长沙90后萌妹小欣。长沙90后萌妹小欣。

  在小欣的记忆里,在T87次列车上遇到的那个男子,有着小麦色的皮肤、近1.80米的身高,浓眉、五官酷似吴彦祖,背一个黑色耐克包。与男子第一次对视的瞬间,小欣就有了谈恋爱的想法,但从上车到下车整整16个小时的纠结,她终没开口找男子要联系方式,两人自此错过。

  4月13号下午,论坛有网友爆料称有位长沙“萌妹”火车上遇帅哥,网络寻人盼再次相见,此信息还在微博路边社湖南分社广泛传播,1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这名女子,她自称叫小欣,并确认想要寻人的就是她。

  16个小时的相遇擦肩而过

  10日下午三点多,到北京出差的小欣登上T87次列车返回长沙,她的车票位置为6车7号上铺,刚一进车厢,她就发现自己的铺位被人占去,“我当时也没看清他的脸,我说那铺位是我的,他立马扭头看我,遇到他目光的一瞬间,我特别想谈一场恋爱。”

  男子很有礼貌地向小欣道歉,说是自己粗心看错了铺位,小欣见男子的行李都已安顿好,为免去麻烦便干脆和男子换了铺位,她睡在了6车8号上铺。小欣活泼健谈,她觉得没有不认识的人,只有来不及认识的人,车厢里共六个人,都是年轻人,小欣很快和其余四个人成为朋友。

  “那四个人我都要到了微信,还得知有两个女孩是回家考公务员[微博]的,但唯独不好意思找他要联系方式,中间我试图找他搭讪,见他总看书便问他是不是也回家考公务员,他说是的。”

  后来又有两次搭讪的机会,一次是乘务员查票,要求两人换回自己的铺位,男子说自己把铺位弄得太乱,不好意思再换回。“当时他还问我要不要吃苹果,去给我洗个苹果吃,我说不要,他又问了两次,我都坚定地说不吃,后来我又后悔没有吃他的苹果。”

  最后一次对话是在睡觉前,车厢里那时很安静,小欣在微信上和朋友聊天,她注意到男子在手机上下象棋,“我手机每收一条微信都会震动一次,我挺怕吵到他,问他怎样把手机调到无声,他告诉我用静音模式。”

  火车晚点,11日早上七点多,小欣下车,“那时他还在睡觉,一下车,我就开始后悔没有找他要联系方式。”

  期待一场“北京爱情故事”

  小欣于1991年出生于长沙,自毕业参加工作后一直单身,“在学校时谈过一场恋爱,一年多后分手,工作后也比较忙,没来得及找男友,这次北京出差一个星期,朋友们都觉得我应藉此找个男朋友。”

  小欣刚在火车上见到男子,就在网上发布了一条信息:“说好的北京爱情故事呢?对面铺竟然是个帅哥,如果有续集,晚点我争取要到微信号,然后就把这条微信删掉,小伙伴们祝福我吧。”小欣的朋友圈瞬间沸腾了。

  “有的朋友给我出主意,与他聊马航失联的进展;有的朋友说我应问他一些关于微软技术方面的问题;还有朋友说我可以与他聊下好吃好玩的东西,最后我不但没要到微信号,而且连名字都不知道。”

  谈到为什么对这男子心动,小欣说:“长得帅是一个方面,我还觉得他挺有礼貌,说话的时候脸上一直带着笑,而且应该还很聪明,因为我看到他用手机下象棋,一般成熟稳重或聪明的人才下象棋吧。”

  小欣还分析说,男子在整个乘车时间只接过一个电话,倘若他有女朋友,应该不只一个电话。小欣下车后又拜托车厢其他朋友帮忙问男子联系方式,但等到朋友去问时,火车正停靠安化站,男子背着背包下车。

  网络寻人 90后的爱情身随心走

  小欣的朋友小双第一个提出来通过网络寻人,小双是小欣的初中同学,在她的眼中,小欣是个特别感性的人,“小欣很纯洁,她相信一见钟情,相信童话故事中一切美好的东西,很乐观,我特别希望她能找到这个男孩子。”

  自称是小欣“发小”的一位彭姓女子说,小欣是个特别勇敢的女孩子,“我没有想到她竟然不敢开口要联系方式,平时她是敢想敢做的人,回来后她一直后悔。我挺支持她的,也不说以后要怎么样,但找到人就是一个开始。”

  彭姓女子还感叹,现在有很多人的爱情都被扼杀在萌芽阶段,因为彼此不敢说不敢靠近,这样很可惜,“或许我们90后的爱情还太天真,不那么现实,甚至还停留在幻想的阶段,但正是这样,才是身随心走,很真实。”

  小欣网络寻人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引来许多网友的支持,有一位“荼蘼花事”的网友称,“你做了姐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希望你能找到那位帅哥。”但也有网友质疑,“假的吧,T87次列车在安化不停靠。”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网页显示T87次列车确实不停靠安化站,记者接着又拔通铁道部客服中心电话,接线员称暂时查不到10日那趟T87次列车的停靠站点,具体情况要看当日那趟列车公布的信息。

  而小欣称,她在火车上的朋友很坚定地告诉她停靠点就是安化,但只停靠了几分钟。

  小欣还说,“我特别感谢小伙伴们对我的鼓励,其实我也并不是强要一个什么结果,只是想努力一把,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小欣最后还公布了她的QQ号:437236851,希望有知情的朋友能联系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