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半月花700 老妈以身作则50元撑4天

2014年04月19日10: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QQ网友“碧空如洗”:活着不易,赚钱不易,且行且珍惜。每天身上揣着50元,看谁挺得过谁!丫头,老妈陪你一起过苦日子。

  记者追访:女儿小涵每月900元的生活费,但不到12天就只剩下200元了,妈妈吴女士不想惯孩子乱花钱这毛病,于是以身作则,只带着50元度日。

  每月初,吴女士会一次性打900元到孩子卡上。但跟同学聚餐了几次,看了几场电影,到了本月10日,生活费只剩下200元,于是小涵打电话回家“叫穷”。妈妈硬着心肠说:“你自己看着办,就当减肥。”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武汉体院见到了该校学生小涵。她告诉记者,前天晚上,用5块钱买了3个小烧饼,昨天早上,用2块钱买了8个小馒头,“有点欠肉吃了。”

  吴女士决定,只带50元出门,言传身教,教孩子如何过日子。“午饭和晚饭在家吃不用花钱,早饭以前是在外面吃,这几天自己做,也省下来了。我喜欢买衣服,路过水果摊或者超市,都不会空手,还爱下馆子,只带50元出门,是因为我想用行动证明给女儿看,我能控制好开销,希望她也能做到。”吴女士说,50元已经挺过了4天,争取挺到月底。楚天都市报 记者何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