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13全民阅读活动总结

2014年04月22日17: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2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开放大学联合主办的2013年国家开放大学全民阅读活动总结暨韬奋基金会捐赠工程(试点)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在北京五棵松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大楼召开。

  参加视频会的嘉宾有,韬奋基金会聂震宁理事长、副理事长王晓平、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杨沛超、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综合处处长贾铁鹏,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凌、副书记张辉,会议由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馆长张瑞麟主持。

  本次会议对2013年中国图书馆学会与国家开放大学联合主办的“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作了阶段性总结,宣读了读书征文活动中的168篇获奖作品、8个活动优秀组织奖和4个农村青少年阅读示范点名单,共同为2014年“手牵手——农村青少年阅读行动”拉启序幕。会议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为推广数字化阅读方式,2013年阅读征文的主题是“我与数字图书馆”,全国开放大学(电大)师生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以城乡青少年为主体的社会各界人士也踊跃参与其中。2013年,共收到全国17个省市报送经过筛选的优秀作品6000余份。

  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专家共同审核评议,针对文章不同组别进行评选。此外还评选出“农村青少年阅读示范点”4个,分别是,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捐建的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镇留虎峪村“农村电大书屋”、辽宁广播电视大学捐建的辽宁省喀左县甘招中心小学“农村电大书屋”、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微博]捐建的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中心小学“电大梦想书屋”以及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捐建的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农村电大书屋”。读书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8个,分别是辽宁广播电视大学、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武汉广播电视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广州广播电视大学、西安广播电视大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韬奋基金会捐赠工程(试点)启动仪式。韬奋基金会继承和弘扬韬奋真诚为读者服务的精神,广泛开展文化扶贫、文化助学活动,努力为我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国家开放大学和韬奋基金会开展合作,启动国开系统图书捐赠工程试点,侧重面向国开系统基层图书馆,加强图书资源建设,为农村、偏远、贫困地区的师生和广大青少年带来更加丰富的优质图书。

  2013年底至今,国家开放大学已经与韬奋基金会合作,陆续向湖南分部、成都分部、河北分部下属的14家基层图书馆和“农村电大书屋”进行了图书捐赠,总码洋230万,提升了当地电大图书馆和书屋的阅读服务保障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