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大学生展示创新实践成果

2014年04月28日1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24日上午9:00,以“我创新•我精彩”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微博]第六届大学生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在北邮体育馆盛装开幕。本届展示交流会的现场展示阶段共3天,参展项目169项,分为模式识别、网络应用、机电与机器人、智慧校园、移动互联、物联网、软件设计、数理光学、创意、论文、创业训练与实践、校友创业区等12个主题展区进行展示。

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北京邮电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

  本届展会的参展作品都是北邮学生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北邮一贯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各类创新实践活动。目前,北邮已立项的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239项,累计投入经费1000多万元,参与学生5000多人次,覆盖全校全部本科专业,申请专利及发表论文300多篇。

  近几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北京邮电大学大[微博]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并成功举办了四届大学生学生创新论坛。五届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共有参展项目610项,参观人次超过五万余人。北邮的创新成果展和创新论坛致力于展现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开拓学生创新思路和创新视野,为校内外联合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交流和研讨的平台。人人想创新,人人争创新的文化氛围在北邮日渐浓厚。通过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品尝到了科研的艰辛,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是在科研的过程中锻炼了意志力、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强了客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北京邮电大学以在国内高校率先建立了实体化的本科生专属创新实践基地,并为创新实践配备了专属人员编制和充足的经费支持。校级科技创新大本营以“空间激发灵感,场所感召人文”为设计理念,打造出在国内高校独树一帜的开放自由的创新环境,已经成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最喜爱的场所,对其激发想象力,萌发创造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本届展会特别在校级科技创新大本营设立了分会场,在分会场进行的活动包括:北邮好技术项目结题、技术培训、创新论坛等。

  同时,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创新实践基地”还获评首批北京市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称号,北京市教委在本届展会开幕式当天对获得此称号的25家高校进行挂牌仪式,参加挂牌仪式的60多家高校代表参观了本届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