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奇葩规定:女生回宿舍需唱歌(图)

2014年05月08日08: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10时许,陕西服装工程学院9号公寓楼,几名女生正站在公寓楼门外唱歌昨日上午10时许,陕西服装工程学院9号公寓楼,几名女生正站在公寓楼门外唱歌

  “要进公寓楼,先唱歌”

  “要进门,先唱歌。”位于西咸新区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一女生公寓楼,学生们想要回自己住的公寓楼,必须先给宿管阿姨唱首歌。宿管阿姨称此举是为了与学生互动,活跃气氛。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多数学生表示认可,但也有学生认为不便。

  学生:进公寓楼前先唱首歌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昨日上午10时许,陕西服装工程学院9号公寓楼前传来一阵歌声,六七名女生正站在公寓楼门外合唱。就在这些女生唱歌时,不时有女生急匆匆地向公寓楼门口跑来。“跟着她们一块混进去呗,不然又得唱歌。”一名女生说。

  “好了,进来吧。”合唱结束后,伴着爽朗的笑声,一位50岁左右的宿管阿姨将门打开,笑呵呵地招呼站女生们进去。又有两名女生过来,却站在外面不进去。其中一名女生腼腆地说,“我们不太会唱歌,想等人多了再一块进去。”

  “挺好玩的。”女生小孟说,宿管朱阿姨进门前让她们唱歌,她们并没有觉得是在为难她们,反而觉得挺有意思的。

  大一女生小王说,她从小特别喜欢唱歌,但以前却从不敢在众人面前唱,认识朱阿姨后,她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也通过唱歌认识了不少朋友。

  据了解,该公寓楼住了约1000名女生。对于宿管阿姨的做法,记者现场随机询问了6名学生,其中4名学生表示认可,但也有2位同学认为不方便。女生小刘说,大约从半个月前开始,每次进门都要唱歌,这让她觉得有些不太方便。

  宿管阿姨:“只是一种互动”

  “只是一种互动的方式。”朱阿姨说,她让学生们进公寓楼前唱歌,不是想为难她们,主要是想活跃气氛。这栋楼里大部分住的都是大一学生,通过唱歌,可以加深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另外,让学生进门前合唱后集中进楼,还能防止财物丢失。

  “我喜欢和这些孩子呆在一起。”朱阿姨说,通过唱歌,她和很多学生都变得熟悉起来,有些学生还亲切地称她“楼妈”。平时,她都把这些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对于有些学生的不认可,朱阿姨说,“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之前没考虑得太周全,以后不会再让学生唱歌了。”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公寓办主任祝先生说,朱阿姨的做法属于个人行为,学院并没有这个规定。虽然她的初衷是好的,但考虑到部分学生的诉求,学院会让她停止对学生的这种要求。

  本报记者 马新斌 文/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