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2014华语小说大赛即将开启

2014年05月09日14:31  中华网    收藏本文     

  5月8日消息  由国内最大女性文学网站红袖添香、言情小说吧,携手国内数十家著名出版机构以及影视制作机构,联合推出的专业网络文学品牌赛事——“2014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将于2014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大赛总版权金超过100万元,将颁出冠、亚、季军,以及充分体现网络文学特色的“最佳数字出版奖”,具有移动互联网的内容特点的“无线小说冠军奖”、“最佳手机小说奖”等奖项。

  2007年迄今,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大赛总投稿量近30万部,参赛作品的总点击量突破200亿人次,总字数超过200亿。参赛作者来自中国大陆、港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阿富汗等国家和地区,堪称国内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网络文学盛会。

  经过六年的成功运营,“华语言情小说大赛”从最初建立时“促进言情小说的整体发展水平,建立权威性的评价标准”的愿景,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最具专业性嫁接数字出版、传统出版、影视版权于一体的高品质版权媒介,并取得了大量成功的案例,积累了丰富的版权运营经验。

  在社会上产生巨大反响的《裸婚时代》、《盛夏晚晴天》等数百部华语言情小说大赛获奖作品,在影视版权、实体出版、无线版权运作上获得成功,已经成为网络文学版权运营成功典范。在大赛期间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品,《如果巴黎不快乐》、《路从今夜白》、《你若成风》、《毒医皇后》、《一路念向北》、《在遗忘的时光重逢》等近千部作品不仅数字出版成绩斐然,在实体出版市场也深受欢迎。吉祥夜、柳晨枫、寂月皎皎、殷寻、木子喵喵、墨舞碧歌、冰蓝纱等一大批颇具实力的文学新人从这里启航,受邀加入中国作协以及地方性作协,开始了美好的创作人生。

  据了解,2014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分别在红袖添香、言情小说吧网站上设置赛区,赛区分为常规赛区、出版影视专区、创作新人赛区。为了保障创作新人与资深写手同场公平竞技,本届大赛特别设置的新人赛区,设置“最具潜力文学新人奖”、“优秀创作新人奖”等奖项。在奖项的评选和设置上,也充分体现网络文学的特色,按评选周期即时发放大赛版权金,而无需等到大赛结束。

  届时,用户将可以通过红袖添香网、言情小说吧、手机红袖网、手机小说吧、红袖添香客户端、言情小说吧客户端、微信号红袖小说等产品,获得大赛资讯及相关参赛作品信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