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好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盛大启动

2014年05月13日17:14  中华网    收藏本文     
  2014《中国好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盛大启动  2014《中国好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盛大启动

  为了深入学习和落实十八大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教育部的工作重点:改进美育教学、推广艺术教育进校园,研究制定学生艺术素养标准,建设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与基地,开展好全国大中小学[微博]生艺术展演活动;更加全面的储备青少年艺术人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梦.中国好少年》活动组委会拟定于2014年8月5日——8月9日联合举办《中国好少年》文化艺术盛典活动。

  活动融入国学教育的艺术展示: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其中,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培养学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情。常用汉字,学习独立识字、感受古典语言的优美;了解一些爱国志士的故事,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习俗;掌握传统礼仪,学会待人接物的礼节;欣赏传统音乐、戏剧、美术等艺术作品感受其中表达的情感和思想。教育部鼓励各地组织专门力量,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机构建设,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专业服务和指导。

  《中国好少年》文化艺术盛典,对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学生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提高中国青少年的整体素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民族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国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激发青少年的崇高精神追求,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欢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青少年文化艺术团体踊跃报名,共同努力完成《中国好少年》文化艺术盛典的各项活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