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鬼才导演田七母校设奖学金挥泪忆恩师

2014年05月13日17:33  中华网    收藏本文     

  由东方国韵集团创办,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建瓯二中杰出校友当代艺术鬼才田七先生设立的2014年东方国韵“中国梦”文化艺术奖颁奖典礼在福建省建瓯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

鬼才导演田七在母校建瓯二中设立文化艺术奖学金鬼才导演田七在母校建瓯二中设立文化艺术奖学金

  由东方国韵集团创办,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建瓯二中杰出校友当代艺术鬼才田七先生设立的2014年东方国韵“中国梦”文化艺术奖颁奖典礼在福建省建瓯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彭立冲先生莅临颁奖典礼现场,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视台台长谢秀端,建瓯市委副书记林飞,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力华,建瓯市教育局局长陈泉和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鬼才导演田七挥泪追忆文学启蒙老师吴华新  鬼才导演田七挥泪追忆文学启蒙老师吴华新

  会上,田七先生深情回顾了母校教师对他的精心培养,当说到已故优秀语文老师吴华新时,田七热泪盈眶,对吴华新老师深深追忆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2007年吴华新老师去世至今,田七每年委托詹益华老师前往吴华新老师家里送一万元钱,关心照顾吴老师父母,资助吴老师孩子上学。他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关心家乡文化教育事业,长期坚持设此项奖励,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再接再厉,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田七先生在母校建瓯二中接受电视台专访 田七先生在母校建瓯二中接受电视台专访

  建瓯二中校长吴瑞源在颁奖会上致辞,对田七先生的赤诚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勉励同学们不断自我超越,争取全面发展,获得更大进步,早日成才,回馈社会。并希望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答谢以田七先生为代表的广大二中校友、以及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人士,希望全体师生向获奖的老师和同学学习,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不辜负校友田七先生对我校师生的深情厚爱。

 田七先生和建瓯市委副书记林飞探讨文化教育传承 田七先生和建瓯市委副书记林飞探讨文化教育传承

  据悉,田七先生原名彭立冲,被誉为80后艺术“鬼才”,是北京龙潭书院院长。他曾经就读于建瓯二中,此前曾带领团队回归故乡拍摄公益电影《金瓯》(主演:计春华、曾晓夏)。本次奖学金是为表彰建瓯二中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而专门设立的,设有“优秀园丁奖”、“东方国韵奖”、“东方国玉奖”、“东方国影奖”和专门为贫困学生设立的“助学奖”,本次文化艺术奖共有60多名师生获得该项奖励。公益电影《金瓯》海报在建瓯二中首度亮相,影片将在德国柏林首映,选送柏林电影节。

詹益华老师荣获首届东方国韵文化艺术奖詹益华老师荣获首届东方国韵文化艺术奖

  东方国韵理事长辛建国表示:对于即将成立的东方国韵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表示祝贺,东方国韵“中国梦”文化艺术奖在建瓯二中的颁发,是田七先生感恩母校的培养、表彰辛勤付出的优秀教师和成绩优异的学生,借此东方国韵“中国梦”文化艺术奖学金的发放,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关注基础教育、关注学生的全面文化素质提升和培养,给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全社会一起努力早日实现中国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