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开始报名

2014年05月13日17:47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全国中小学[微博]生创意作文大赛是华语教学出版社为培养中小学生作文兴趣,提高中小学生作文创意思维力,展示中小学生语文教育优秀成果,开阔中小学生的学习视野,搭建中小学生语文学习、交流的平台而发起组织的全国性作文大赛,每年举办一届。

  本届大赛主题为:“内思·外辨·圆巧”。全国各地小学三年级至高中三年的在校学生以及热爱作文写作的年龄在18岁以下的青少年均可参赛。

  本次大赛强调“创意”意在拓展学生的思维能力,自主创作能力。同时作为现有作文教育的补充,提高学生作文写作能力。组织苏立康、崔峦等全国知名教育专家与各地语文教师共同交流学习,搭建教学资源共享平台。

  由华语教学出版社举办,《小读者》杂志社协办,北京格伦教育承办的首届“首届格伦杯-方洲新概念全国中小学生创意作文大赛”自2014年5月1日启动征文,短短十天已收到征文数千封,本次大赛必将成为备受瞩目的又一文学盛世。

  预赛有两种报名方式:

  由组办方分站组织各学校团体学生参加预赛;

  个人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

  大赛官网:http://zuowen.gelunjiaoyu.com

  电子邮箱:zuowen@gelunjiaoyu.com

  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港、澳、台地区)所属义务教育小学段学生(三年级以上)(A组),初中段学生(B组),职高及普通高级中学学生(C组)。

  (二)作品字数:小学组500字左右,初中组800字左右,高中组1000字左右。

  (三)作品要求:

  1.内容具体、充实健康、积极向上、感情真挚,能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独特的感悟、感受和体验。

  2.能多角度地观察生活和社会现象,捕捉事物的特征,力求有创意地表达。

  3.作品必须是原创新作,不得抄袭作假,不得一稿两投,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

  “创意作文专家特别推荐奖”、“创意作文特等奖”、“创意作文金杯奖”、“创意作文金牌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二)教师奖

  十佳辅导教师奖:对决赛成绩突出的辅导教师授予“创意作文十佳辅导教师”荣誉,颁发证书及奖品,并聘为2015年大赛主办方创意作文培训“讲师团”成员。

  (三)组织单位奖

  创意作文研究与教育基地学校:对支持大赛取得明显成效的学校授予“创意作文研究与教育基地”,优先提供专家资源与学校实行对接,开展公益讲座、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图书出版及作文培训等活动。

  优秀组织单位奖:根据学生决赛报名情况及决赛成绩,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奖”,在大赛官方网站设立专题,展示学校风采,对学校进行专题报道,优先提供教育论文发表平台及图书出版平台。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