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微笑是最大的温暖

2014年05月16日11:37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她叫芯怡,是一个9岁的小女孩。10年前她的奶奶不幸得了帕金森,每天只能用药续命;3年前,母亲嫌家里穷,离家出走;1年前他的哥哥上了初中,弟弟进了幼儿园大班,与此同时,为了减轻父亲这个家里唯一劳动力的经济负担,小心怡一度辍学。

  面对去采访她的记者,在镜头前,小芯怡给大家留下了一个温暖的笑脸。这是一个孩子纯真的微笑,也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一笑。这个笑脸传达了太多,好像在对我们说,我会乐观、坚强地生活,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叔叔阿姨,我很好。面对这个乐观、坚强的孩子,也许我们回她一个同样温暖的微笑,才是最贴切、最默契的沟通语言。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坚忍不拔,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自信开朗,那便是微笑的力量;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心头一暖,那便是微笑的力量。丁桂号召大家为像小芯怡这样需要帮助的孩子都留下一个温暖的微笑,鼓励他们乐观生活,笑对挫折。

  扫描二维码参与丁桂微笑圆梦行动。只要您上传微笑,就可能为一个孩子实现梦想。也许在您的眼里,孩子们小小的愿望是那么微不足道,可是在他们心里却是如此渴望。您的微笑可以帮助小心怡回到课堂,您的微笑是孩子梦想成真的力量。想想梦想成真后的那一张张充满童真的笑脸,便是回报给我们的最大温暖。

 丁桂微笑圆梦行动活动二维码 丁桂微笑圆梦行动活动二维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