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青蛙王子捐赠“守护童年”项目

2014年05月19日15:35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5月18日,“为了爱快乐潮”公益慢跑嘉年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超过3000名参与者在欢声笑语和炫酷装扮中跑完全程,系着红色领结,挥舞手中的五彩气球,将国家体育场——鸟巢变成爱与欢乐的世界,快乐的跑者仿佛在参加一场盛大的派对。活动首次将专业赛事、群众健身和社会公益相结合,以跑步运动为媒,提倡健康的慢跑理念,让快乐跑步,成为社会风尚潮流。作为启动仪式上的重要环节, 爱心企业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00万元善款,据悉,此笔款项将用于支持“守护童年”项目,并在2014年暑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儿童安全公益夏令营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代表“守护童年”项目,接收了捐赠。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近年来,儿童受到侵害、暴力伤害的恶性事件频繁发生,儿童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为了更好地营造有利于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2013年9月3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百家公益组织发起的“守护童年”公益行动正式启动。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发起单位,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守护童年”项目,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作为中国儿童日化行业首家海外上市企业,青蛙王子始终秉承“专心致意,儿童护理”的经营理念,积极发展动漫文化产业,激发品牌新活力,大力推进公益事业,倡导企业公民责任,生产符合儿童安全标准的产品,把儿童保护、儿童安全作为生产产品的首要准则。关爱青少年成长,推动企业人文关怀,致力为全球的孩子提供专业、安全的儿童护理用品。这与“守护童年“项目以母亲、家庭和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关注女童以及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搭建便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儿童权益保护平台的运营理念高度契合。青蛙王子希望通过此次在”为了爱快乐潮“公益慢跑嘉年华活动上的捐赠行为,带动更多行业伙伴,加入到“儿童保护”的队伍中,参与更多儿童保护活动。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芳女士在捐赠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人们对儿童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科学性认识不够。作为儿童日化行业的领头企业,未来青蛙王子将通过一系列的儿童安全培训课程,努力传播儿童安全知识,肩负起守护更多儿童的光荣使命。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 “守护童年”项目,青蛙王子计划于2014年暑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儿童安全公益夏令营活动。在全国招募50组6至9岁儿童及其家长[微博],青蛙王子公益夏令营将汇集业内专业的儿童教育团队,通过三天两夜的课程设置,打造儿童与家长平等沟通平台,普及儿童妨害知识教育,呼吁关注儿童健康成长。该项据预计于2014年8月在厦门启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