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2014国际幼儿教育大会8月举行

2014年05月19日15:39  中华网    收藏本文     

  国际幼儿教育大会(International Preschool Education Conference)是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PEC, CANGE)联合美国幼儿教育协会(NAEYC)联合主办的国际性、学前教育领域的专业年度盛会。IPEC的举办,旨在搭建国际性幼教全行业的年度交流平台,与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共同研讨全球行业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专业实践经验,打造集世界五大洲共同的幼儿教育行业的年度盛会。

  论坛主题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总主题

  教育未来,为未来而教育

  Educating the future; educating for the future。

  年度主题:

  中外幼儿教育的交融及创新化发展

  Fusion and Innovative Development of Sino-foreign Preschool Education。

  2014届信息

  举办时间

  报到日期:2014年8月15日

  会议日期:2014年8月16-17日

  举办地点

  中国 Ÿ 北京 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IPEC大会举办背景

  据统计数据,自2012年起,我国已进入新的人口生育高峰;预计在2016年前,人口增长将以每年近2000万的速度增长。然而,统观目前的幼儿教育行业,教育机构虽种类繁多,但教学水平良莠不齐、竞争激烈、发展不平衡。传统的幼儿教育行业正面临庞大需求和品质提升的双重挑战。

  2013年我国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同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国家的政策扶持下,对于处在这一时期的民办幼儿教育机构,应积极提升自身教研水平,汲取国际化的先进教育理念,并与我国传统教学法相结合,加强行业的交流,团结起来共同迎接挑战,把握机遇。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多年来提倡和鼓励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民办教育的事业发展,所属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更专注于民办学前教育的行业规范,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推广民办学前教育科研成果和经验。

  本届2014IPEC将设两日的主题论坛,首日论坛将围绕幼教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教师培养、最新教研成果、幼儿园所管理等议题;次日论坛将着重于家长[微博]教育的领域。家长教育是近年来的新兴学科,日益受到世界各国政府、教育研究组织和院所的重视,作为家园共建的核心组成部分,家长的成长和思想对幼儿的成长至关重要;论坛现场将特邀欧美及亚洲在此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与到会代表交流研讨。

  大会主办单位简介

  IPEC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PEC, CANGE)与全美国际幼教协会(NAEYC)联合组织举办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由中国国务院和国家教育部批准,于2008年5月成立,是由全国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和民办教育工作者组成,属于行业性非盈利组织。作为中国民办教育学会的专业委员会之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长期致力于开展民办学前教育科学研究,促进民办学前园所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开展民办学前教育评估活动;推广民办学前教育科研成果和经验;为政府部门对民办学前教育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培训民办学前教育工作者和研究人员;组织编辑有关民办学前教育报刊和资料;组织开展民办学前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活动;开展民办学前教育的行业规范、行业自律和行业维权活动等。

  全美幼儿教育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幼儿领域的专业组织,旨在服务于所代表的所有幼儿的需求、权力和幸福,主要集中在提供教育及发展服务的各类资源;协会长期致力于改善幼儿教育行业的专业实践及工作条件;实现高质量的早期教育体系,为各类早期教育项目提供支持;构建高效的、包含团体与个人的、致力于推动幼儿早期良好发展的组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