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射洪县11所学校实现家校共育

2014年05月19日15:43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一家长正在使用优课优信的语音对讲功能  一家长[微博]正在使用优课优信的语音对讲功能

  近日,在射洪县中小学老师家长中一款软件悄然走红。据了解,这款软件是由新华文轩推出的供学校、家长、老师互动的教育社交类应用——优课优信。优课优信致力于打造一个专门的平台供学校、教师、家长交流互动,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

  射洪作为全国百强县有四家上市企业,有国家级名酒“沱牌曲酒”,更出了“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大文豪陈子昂,经济文化都走在全省前列。对于为何要选择射洪作为“优课优信”首批推广县,优课优信负责人说道,“首先,射洪县教育系统各个学校在不断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实践,这与优课优信的产品设计初衷十分吻合;其次,射洪县的学校、教师、家长对通过信息化、互联网手段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方式是非常乐于接受的。”

  射洪县映详实验学校老师向家长讲解优信使用  射洪县映详实验学校老师向家长讲解优信使用

  在进行实地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太和六小正在举办“家校互通,争做优秀家长,共助孩子成才”主题家长座谈会,“优课优信”成为了学校推进家校共育的重要手段,校方领导对优课优信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安装优课优信的老师和家长通过手机免费快速发送文字、图片、语音等,软件使用非常简单、极易上手。使用上跟QQ、微信等大众软件相似,不需要培训就可以立马学会使用,一位家长更是把优课优信称作“校园版微信”。此外,可以通过优信发布通知、布置作业、分享交流。学校老师可以按年级、班级、科目进行分组管理,家长可以及时掌握孩子在校情况且方便与老师联系,在优信上查看成绩和课表。

  在访谈中,笔者发现,很多家长很少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不少家长只有开学报名和开家长会去过学校,更别说和老师交流互动了。二年级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见了老师不知道说什么也怕主动沟通打扰老师的工作或耽误老师的休息时间,怕老师有反感。”但是通过优课优信,老师会主动跟所在班级的家长分享孩子在校情况、学校活动信息等。一年级学生家长王阿姨在老师分享的获表彰孩子集体照中看到了孩子的照片,十分地高兴,连连表示此前很少可以看到孩子在学校的照片,很生动很形象,感觉自己与学校距离近了很多,孩子在学校学习也很放心了。

  目前射洪县使用优课优信的11所学校已有两万余名家长和老师使用了优课优信,家长通过优课优信了解学校情况、孩子在校情况,老师通过优课优信与家长有效沟通。“家校之间信息的实时互动是学校、家庭教育孩子的关键所在,但目前中国大多学校家长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我们致力于为教育领域专门设计的沟通互动平台,希望让老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变得简单、安全而有效率,家长能更深入的参与到孩子教育中来。”优课优信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