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如何增进老师与学生间的交流

2014年05月19日18:08  中华网    收藏本文     

  有这样一种现象:许多老师在临下课前5分钟的时候停止讲课,将时间留给有问题的学生,让他们自由提问。而让老师尴尬的是,同学们都是低着头,一言不发,就这样一直到下课结束。

  难道同学是真的完全懂了,没有问题么?结果恰恰相反,他们的问题很多。不在课堂提问有很多因素:有的同学是不敢问,怕自己不会受到老师的批评;有的同学是怕被同学嘲笑,笑话问题没水平;有的是怕同学以为自己跟老师套近乎,故意显摆……

  面临以上的结果,极少数的同学可能选择在课后主动找老师提问,但是绝大多数同学还是选择了规避问题,导致不会做题目越来越多,知识点越来越匮乏,学习成绩每况愈下。而如今学生不爱当堂或课下提问老师已经成为共性,有这些特点的往往都是那些“学习平平”的学生,而这类学生跟“尖子生”差的只是问问题的积极性及思考性而已。

  “陪读学堂”的推出,正是反复研究学生的心理,解决当下学生不敢当面问的共性,以足不出户的形式,通过手机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真正做到了当前难题当前解,疑难问题不隔夜。

  “陪读学堂”问题不隔夜,不仅仅是口号

  “陪读学堂”是业内率先提出“问题不隔夜”的口号。经过近一年的研究和开发,“陪读学堂”推出了真人在线时时互动答疑服务,只要学生遇到学习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登录“陪读学堂”,点击“我要举手”呼叫老师,在征得老师同意后,将题目拍照上传,便可以与老师沟通学习问题,全程不超过10秒,做到简单迅速,不给知识留死角。

  “陪读学堂”模拟开班上课 全国学霸皆在此

  除了问题随时解这个特色之外,“陪读学堂”还模拟上课模式。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可以选择相应学科老师点击进入教室,便可获得全国一线名师的辅导,同时与全国学霸,尖子生共同交流学习。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马上解决作业难题,更可以得到名师对于知识点、考点的梳理讲解,通过语音功能和手写白板功能,方便师生之间共同交流学习。

  “陪读学堂”的推出,改变了当下学生学习的思路,为“不敢提问”的学生提出了解决方法。相信“问题不隔夜”口号带来的影响力,势必会在学生中产生良好口碑,为更多学生带来福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