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关注:网络文学大赛新玩法

2014年05月19日18:21  中华网    收藏本文     

  5月20日消息  由国内最大女性文学网站红袖添香、言情小说吧联合主办的“2014华语言情小说大赛”于今日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大赛着重突出移动互联网的特色,不仅从网络文学的内容评选上设立具有移动互联网特点的“无线小说奖”、“手机小说奖”等奖项,还将从评选机制上,加入手机网和客户端等产品的互动功能。

  据组委会介绍,除了奖项设置上更加贴近移动互联网的内容评选要求,从赛制上来看,2014华语言情小说大赛也体现出不同以往的移动互联网特色——不仅仅是在红袖添香网上可以随时查询大赛资讯,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红袖网、手机小说吧、红袖添香客户端、言情小说吧客户端、微信号红袖小说等产品,参与大赛互动。赛季评选过程中的投票活动,将全部在红袖添香的安卓、IOS客户端上完成。“大赛作品同步在PC网络、手机网、客户端上连载。网友实时参与互动,更能提前预测出市场。”红袖添香CEO孙鹏说。

  据了解,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网络文学的影响至远。有评论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扩大了网络文学的阅读群体,网络文学题材也可能因此得到拓宽。作者的创新被激活以及网络文学题材的多样化,都能够进一步促进网络文学的繁荣。

  “以往微支付付费阅读模式,贡献了红袖添香的大部分收入,现在它正在被手机阅读迅速取代。”目前红袖添香正在大力发展,基于智能手机的阅读应用和手机网等产品。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手机阅读用户的数量一直快速增长,2013年上半年中国手机阅读用户数更是达到了3.3亿,环比增长35.9%。分析机构易观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用户规模将达到6.48亿,而阅读则是移动互联网的强需求应用。

  据悉,2014华语言情小说大赛总版权金超过100万元。2007年迄今,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大赛总投稿量近30万部,参赛作品的总点击量突破200亿人次,总字数超过200亿。参赛作者来自中国大陆、港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堪称国内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网络文学盛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