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女生获封“天津校花” 梦想当舞蹈家(图)

2014年05月20日08:22  城市快报    收藏本文     
新疆姑娘阿丽米热 图片由天津科技大学提供新疆姑娘阿丽米热 图片由天津科技大学[微博]提供

  天津科技大学的一位女大学生最近在电视上火了。她参加了一家电视台举办的中国首档青春进取成长真人秀节目,并代表天津校花参加了这家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国校花代表大会”。这位女生就是正在科大就读的新疆姑娘阿丽米热。

  天津“校花”内外兼修

  现在正读大二的阿丽米热无论是外表、气质、一颦一笑还是那种内在的亲和力,都能把她的个人魅力展现出来。而她的学习成绩也非常不错,在100多人的专业中,排名前20。

  她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维族女孩,生长在艺术家庭的她,受家中这种艺术气息的熏陶养成了十足的清新文艺范。生活中的她喜欢看看电影,写写东西,写累了就听听歌,或者画画。除此之外,和所有的新疆姑娘一样,跳好一支舞是她一成不变的追求。她说:“我的理想很简单,真的只是单纯的热爱舞蹈,从小就爱,我小时候经常躲在角落里一个人练舞,每次都是一个人。当然那时候也会有很多人质疑,说我动作不对,形体也完全没有感觉。我当然也有失望过,但我还是爱啊。”说完她满足地笑笑,“其实我小的时候,就特别想做一个舞蹈家。可是长大后才发现,从事与艺术有关的事业往往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现实就是现实啊,我们得尊重它。所以我还是选择了金融这样一个专业,感觉这样以后进入社会,也会稳定一些吧。”但同时她也打趣说,“如果没了舞蹈,生活这道菜,我该怎么烧的好吃呢?”

  仍想踏踏实实上好每节课

  谈到参加校花比赛的时候,阿丽米热不好意思的抿嘴一笑说:“其实这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校园文化部部长得知这个比赛之后就觉得我各方面都比较合适,然后就说让我去试一下。我本来想,去就去呗,打个酱油就回来。可是没想到,一不小心就进了前三十。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确实是兴奋了好一会。其实我对自己当时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有四个评委都给了YES。而且台下的观众们也都很支持我。”说到这里,阿丽米热露出了一丝欣喜的神情。

  谈到进入30强这个结果,阿丽米热并没有特别强调自己的实力,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反而是“幸运”,她觉得能在这么多人中脱颖而出的确很不容易。不过,她只是把这个比赛当做一个表现自己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并不会左右她的生活轨迹。无论能走到哪一步,她依然会用自己的方式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一直都是我自己的"掌舵者",因此我会选择做一个规规矩矩的大学生,踏踏实实的上好每一堂课。因为我一直都想做一个内外兼修的人,不仅是外表更要做一个有内涵的人。在此基础上我可能会在以后办一场小型的演出,或者做个模特,但这一定不是我的主业。”本报讯 (记者 刘晓艳通讯员 宋孚豪 )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