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成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4年05月20日12:06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15日上午,适逢国际家庭日,又是六一前夕,伴随成长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微博]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东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刘海荣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学会等单位领导及教育专家、各地代表及媒体朋友们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仪式开始,赵东花书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讲到,中央历来重视和加强家庭教育工作,始终把家庭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也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才有基础。多年来,全国妇联致力于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帮助家长[微博]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她提出,在各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各项目地区的精心组织下,在家长的积极参与下,“伴随成长”公益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伴随成长项目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李观政简要介绍了项目,李会长介绍说:“伴随成长”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北京市教育学会联合共同开展的大型公益项目。主要着眼于儿童早期教育和家庭教育,应用目前比较成熟的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依靠权威的育儿专家,传播先进的育儿理念、科学的育儿方法、丰富的育儿内容,开展个性化的育儿服务,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该项目由北京市教委立项,北京市教育学会在北京试点实施两年多来,积累了成功的经验。现在北京受益家庭已达到20多万人,累计发送指导信息1000多万条。

  主要内容是通过“每周一信”的手机彩信或网信形式,向服务地区0-6岁的家庭免费发送包括护理保健、营养饮食、智力体能、合格家长等内容,将各年龄段孩子的家庭教育知识内容,与孩子的成长年龄同步,每周传递给家长,让家长陪伴孩子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2014年项目先期将在部分省市、地区进行试点推广,之后逐步在全国有需求、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同时,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推进纳入政府公共服务政策。

  项目得到爱心企业的慷慨捐助,将首批投入1000余万元人民币,支持河北、浙江、吉林、广西、重庆等11个项目试点省(区、市)近30个项目县区试点开展项目,预计受益家庭85万户。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首批11个试点省的项目执行单位颁发了证书。

  刘海荣代表主办单位做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伴随成长”公益项目是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和《全国家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拓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公益平台,探索运用新媒体开展儿童早期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新模式,使更多的家长、家庭和儿童受益。

  仪式最后,顾秀莲主任宣布“伴随成长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并与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项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