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金瓯》在百年清华园拍摄

2014年05月21日17:11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公益电影《金瓯》在百年清华园拍摄  公益电影《金瓯》在百年清华[微博]园拍摄

  由东方国韵集团出品、东方国影国际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公益电影《金瓯》在距今800多年历史的福建建瓯孔庙开机,摄制组先后在建瓯孔庙、五凤楼、通仙门、善见塔、坑里天后宫;小松双乳峰、小学、集市、大庙文昌阁;迪口廊桥、郑魏村古民居;东峰百年矮脚乌龙园、茶山;房道万木林、竹林等地取景拍摄。而后转场武夷山,并在武夷山下梅古民居、九曲溪玉女峰、遇林亭窑址、茶博园取景,将建瓯的人文底蕴和武夷山自然风光、古迹名胜等融入影片,为宣传大美南平文化旅游产业进行全新定位。据悉,影片在北京清华大学[微博]、龙潭书院、国奥村、鸟巢水立方、中央电视台、国贸等地陆续展开拍摄。著名演员计春华、青年演员澳门才女曾晓夏等联袂主演,影片将会在德国首映,选送柏林国际电影节。

总导演田七为曾晓夏辛璇讲述百年清华总导演田七为曾晓夏辛璇讲述百年清华

  记者了解到,公益电影《金瓯》由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80后艺术鬼才田七先生担任总导演并主演,影片讲述的是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女高材生夏蕾(曾晓夏饰演 曾主演公益电影《东方的微笑》)放弃保送出国留学[微博]的机会,毅然来到闽北山区支教,见到了建瓯籍艺术家欧阳君华(田七饰演)拍卖作品捐建学校,支持家乡文化教育事业,和山区孩子们之间所发生的真情感人的故事为主线。这是中国公益电影以“最美乡村教师”为切入点,以传递“真善美”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为核心,以教育、环保、公益等正能量元素将最真、最淳朴、最可爱乡民和孩子天性展现在荧屏中。

总导演田七与摄影师黄绍辉在清华园取景拍摄总导演田七与摄影师黄绍辉在清华园取景拍摄

  清华园校门是清华大学最早的主校门,始建于1909年,校门为一座古典优雅的青砖白柱三拱"牌坊"式建筑,门楣上书刻有清末大学士那桐的手迹"清华园"三个大字,是清华园内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被认为是清华大学的象征。公益电影《金瓯》在清华大学拍摄,影片将陆续在俄罗斯、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十二国巡回放映是对清华大学打造国际一流高等教育品牌全新定位,对中华文化教育传承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金瓯》剧中辛璇在清华园送别闺蜜曾晓夏《金瓯》剧中辛璇在清华园送别闺蜜曾晓夏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认为田七先生是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拍摄公益电影《金瓯》关心文化事业传承、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设立东方国韵“中国梦”文化艺术奖是80后青年的楷模,中国公益电影以“最美乡村教师”为切入点,以传递“真善美”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为核心,是一次公益电影的创新升级和突破并欢迎到德国首映。

  曾晓夏走出清华大学去往福建闽北山区支教  曾晓夏走出清华大学去往福建闽北山区支教

  公益电影《金瓯》总制片人辛建国表示:“田七导演出生在福建建瓯,家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家乡的水土孕育了他,此次田七导演带领摄制组团队走遍家乡,寻找童年回忆,将‘千年儒释道,万古山水茶’的家乡拍摄在公益电影《金瓯》中,在家乡设立东方国韵文化艺术奖学金,为宣传家乡文化旅游、教育传承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