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三校名师走进希望小学

2014年05月23日11:58  中华网    收藏本文     

  点燃希望,山与梦的对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教奉献共就美丽中国梦”。在蒋福山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身处大山之中,物资缺乏。在贫困交加之中,他们凭借坚韧的信念和对美好的憧憬,为自己的生命涂满了希望之光。日前,燕京理工学院文法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成功对接蒋福山小学,此次活动由北京“三校名师”司法培训学校全程捐助。三校名师志愿服务队成功为燕京理工文法学院与蒋福山小学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看望贫困山区小学的师生,给他们带去书籍、物资、和食品等;三校名师与文法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参观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与孩子们就行了互动游戏,让他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关爱。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蒋福山小学地理位置偏远,学校的基础设施比较差,文法教育缺乏。文法学院领导表示,“这个小学村里的年轻人也大多数都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的比例很高,法律教育文化比较落后,普法教育应该从小开始,他们和同龄人相比更需要我们的关怀。”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在经过多方联系后,北京三校名师司法培训学校的董事长捐赠了此次活动的所有经费和大量书籍,并在现场讲话,鼓励他们要刻苦努力的学习,为了长大后力争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最后,来自燕京理工学院文法学院和三校名师的志愿者,扮了一回教师的角色,与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就行了深入的沟通。当地学生代表为燕京理工学院文法学院送上了文化交流锦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