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大学地下室藏尸250具 四肢堆积如山

2014年05月25日14:48  新消息报    收藏本文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世界报》5月19日报道,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地下室里,藏有250具供医学研究的尸体。人体四肢堆积如山,支离破碎,衣冠不整,而且暴露在常温之下。这些原本捐赠用于科学实验的尸体现在处于不健康且危险的状态中。

  遗体失去实验价值被抛弃

  现场图片显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尸体堆,据统计有250具尸体,很多都已腐烂,存放条件很糟糕。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存放尸体的不是别的地方,而是在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医学院的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二部门。

  这不是大屠杀现场,这些尸体是捐献者的遗体,逝者生前无私地把身体捐赠给医学院用于科学研究。失去实验价值的遗体,却最终被堆放在这个地下室里。地下室既没恒温,也超出储存量,此种情况足足持续了7年。这些尸体与其他匿名的无任何标记的尸体混在一起,被安置在一个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毛骨悚然的环境中。

  因火化炉报废无法再处理

  “我们没有太多钱去处理这些遗体,把这些遗体堆放在地下室,不会造成卫生危机。”该部门负责人拉蒙·梅里达承认,至少在5年前,他就知道尸体被堆放在地下室里。他解释道:“由于工会组织提出1991年安装的火化炉运作时会释放有害气体,有损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这个火化炉于去年12月报废。因此,我们没有办法再处理这些尸体。”

  据悉,这些尸体被分存在不同的房间里,其中最糟糕的是堆在一个叫烘干室的地方。与解剖学部门只隔着一道磨砂玻璃门,旁边就是走廊和堆满家具、遍布尘埃及蜘蛛网的暗室。这个恐怖室存放着几十具像木乃伊一样的尸体。

  地下室细菌病毒令人窒息

  地下室空气中混杂着尸体腐烂的气味及放置多年的甲醛的味道。气味像毒气一样侵袭着进入这里的人们,每呼吸一下都灼烧人的喉咙,这里到处都是细菌和病毒,糟糕的空气让人窒息。这样恶劣的环境严重危及人们的健康。然而,拉蒙·梅里达却否认地下室有任何危险的因素。

  学校称不会停止接收遗体

  马德里大区卫生处发言人称,现在无论是地方还是国家,都没有任何相应的法律条文规定捐赠用于科学研究的遗体的处理,这一切都取决于接收遗体的机构。然而,同样是康普顿斯大学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一部门,对捐赠的遗体的处理却有着严格的规章制度。尸体被装在袋子里,整齐摆放在架子上,还附有写着死因的标签。

  康普顿斯大学医学系就这一事件居然这样解释:尽管没有足够的存放空间,但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二部门不会停止接收遗体捐献。根据梅里达的说法,该部门已接收遗体捐献有50余年。 (据《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