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导到中国教育出版网调研考察

2014年05月26日10:46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人民要闻北京5月25日电(李德金)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一行于5月23日到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总部进行调研考察。他强调,发展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是时代提出的课题,是教育规划纲要明确的任务,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渠道。要统筹各方力量,鼓励、支持和调动全社会积极投入到资源开发和平台建设中来,不断提高教育资源信息化供给管理水平。基础教育一司陈东升处长、徐攀副处长陪同考察。中国教育出版网负责人高明星就网站发展概况和战略目标进行汇报。

  王定华一行参观了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总部网站运营情况,听取了最新推出的教育管理及教学应用平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平台、自主学习平台和素质教育平台建设情况,调研了中教通“电子书包”的具体内容,了解了“一份爱心,十分关爱”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与了充分鼓励肯定。

  王定华与中国教育出版网全体员工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自上次调研一年多来,中国教育出版网迅速发展壮大,吸纳良才,扩大格局,展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网站在发展中呈现出鲜明特点:注重网站与白板的结合、电脑与移动客户端的结合、备课与上课的结合,具有前瞻性,体现创新性,将有助于加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王定华强调,电子信息技术教育是一个朝阳产业,不同于一般商业网站,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素质教育平台中的红领巾频道和“一份爱心,十分关爱”等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企业具有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红领巾频道建设的主线贯穿始终。要联合全国少工委,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全力打造全国性的高端德育平台。

  王定华对网站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要加强网站宣传,打造优质品牌。要扩大服务范围,面向全国提供更加丰富的优质资源。要充分发挥利用好网站的培训功能,突出一线教师主体地位,服务贫困边远地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管理和奖励机制,激发员工的干劲和活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