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学生集资安空调却被断电

2014年05月27日08:5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杨高宇)近日,一名四川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渠县中学部分班级集资安装空调,“不久,因有人举报违规,这些用广大学生家长[微博]血汗钱买来的空调就只能空挂在教室里,电源被切断。”

  对此,渠县教育局答复称,渠县中学高一年级共有30个教学班,其中有15个教学班在未经学校、年级组允许的情况下,由学生自发组织安装了空调。人数多的班级人均出资150元,人数少的班级人均出资200元。前段时间,因家长举报,县教育局派员调查情况属实,责令学校整改,为防止在整改过程中有意外发生,学校进行了暂时的断电处理。

  回复介绍,学生出资购买空调,违背了上级的相关政策规定,学校正积极协调,协助学生出卖这批空调,待出卖后,全款退回学生。学校也将根据自身财力情况逐步为学生教室安装空调,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详细】

  网友留言:达州市渠县中学咄咄怪事

  留言时间:2014-05-14 11:22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达州市渠县中学在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誓言下,一些班级先是向学生收取200元(全班学生数60多人)、160元(全班学生数80多人)的购置空调费,不久,因有人举报违规,这些用广大学生家长血汗钱买来的空调就只能空挂在教室里,电源被切断,不能使用。试问,学校应给广大家长怎样一个说法?这200元、160元钱对于极少数、个别、一小股贪官污吏来说,那是不值一提,不屑一顾,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大多属于弱势群体的广大家长来说,这200、160元钱是用血汗换来的,就这样“看到银子化出水”了吗?该校近段时间对进校的不熟悉面孔相当警惕,当然的理由是为了学校的安全,但除此之外,警惕暗访人员的火眼金睛恐怕也是“题中应有之义”吧,没有做亏心事,又何须怕鬼敲门呢?

  回复单位:达州市渠县教育局

  回复时间:2014-05-24 10:11

  网民朋友您好:

  您所反映渠县中学学生出资安装空调,现又不使用空调,要求退费的来信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特派员实地调整,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渠县中学高一年级共有30个教学班,其中有15个教学班在未经学校、年级组允许的情况下,由学生自发组织安装了空调。人数多的班级人均出资150元,人数少的班级人均出资200元。前段时间,因家长举报,我局派员调查情况属实,责令学校整改,为防止在整改过程中有意外发生,学校进行了暂时的断电处理。

  学生出资购买空调,违背了上级的相关政策规定,学校正积极协调,协助学生出卖这批空调,待出卖后,全款退回学生。学校也将根据自身财力情况逐步为学生教室安装空调,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渠县教育的关心和监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