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让每个学生都接近感受高雅艺术

2014年05月27日08:55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实习生吴荣奎 记者陈强)“这场演出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令我心情舒畅。”日前,福建师范大学2012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乔瑞冉参加了学校举办的 “高雅艺术走近学生”专场音乐会,聆听了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弦乐四重奏《情深谊长》、民乐三重奏等节目,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让她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这是乔瑞冉入校两年来第一次听音乐会。据介绍,和许多高校一样,福建师大以往每年都举办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但由于嘉宾是校外请来的,每次演出只有一两场,难以满足全校学生的需求。

  福建师大党委书记黄汉升提出,要让每位学生在学期间“至少有一次机会欣赏一次真正有特色、有内涵、有魅力的高雅艺术演出”。为此,该校今年决定举办“高雅艺术走近学生”专场音乐会,“让高雅艺术不单单走进校园,而是真正走近学生”。

  从5月6日起,由该校音乐学院师生合作的民族管弦乐合奏、弦乐四重奏、民乐三重奏、女声三重唱、男高音三重唱、歌剧选曲等各种形式的高雅艺术集中登场,供全校师生欣赏。音乐会将持续4天,演出10场,学生们可免费直接入场观看。据估计,此次活动将惠及万余师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