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创意云南大赛面向1118所高校征集创意

2014年05月27日15:06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由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广告协会共同主办,昆明广告产业园承办的首届“七彩云南,梦想家园”创意云南广告大赛,通过与中国广告协会第12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的平台合作,面向1118所高校50万大学生征集创意,通过高校巡讲、平面媒体传播、互联网宣传和微信传播,截止到5月份,共获得了来自全国高校近3000份大学生广告创意作品。

图为“七彩云南,梦想家园” 创意云南广告大赛主视觉

  2014年5月24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初评会在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艺术学院清风细雨中举行,“七彩云南,梦想家园”创意云南命题,也作为学院奖的创意命题之一,参加了学院奖的创意命题初评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高校的50余位广告与设计专业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了评审团,初评会从参赛的近3000件围绕创意云南和云南元素的作品中,评选出可以参与金银铜奖角逐的入围作品。

图为中国广告协会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初评会开幕现场

  创意云南,在学院奖的创意“滇峰”时刻,让很多参与的评委感受到云南的七彩和绚烂,在创意云南广告大赛征到的大学生作品中,可以看到众多蕴含云南元素的创意作品,其中包括生机盎然的孔雀、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民俗文化,风花雪月的旅游胜地大理、丽江、西双版纳以及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更少不了美味诱人的鲜花饼和清香淡雅的普洱茶等等,丰富的云南元素和符号汇聚在此次大赛的作品中,可谓是创意云南的一场璀璨盛宴。

图为评审现场众位专家,聚精会神的投身于评审过程现场

  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评审主席之一,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教授指出,“七彩云南,梦想家园”创意云南广告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赛事,这也是学院奖命题中,第一个由政府广告主管部门与广告产业园区共同命题的一项活动,目前来看,首届创意云南广告大赛所获得的作品数量是相当可观的,而且大学生的参赛作品覆盖了云南元素的各个维度,对于云南广告和创意推广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图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评审主席金定海

  著名商业趋势观察家,昆明广告产业园首席顾问、创意云南大赛的总策划和推广委员会主任肖明超先生,以及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许佳女士,应邀参与了此次评审活动。肖明超先生在接受学院奖采访时指出,此次大赛收到的作品有非常高的含金量,从中可以看出,云南给大家的印象是丰富的、多元的,同时,大家对于云南充满着无限的想象空间。

图为昆明广告产业园首席顾问、创意云南大赛的总策划和推广委员会主任、著名商业趋势观察家肖明超先生,接收学院奖采访

  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许佳女士也对本次“七彩云南,梦想家园”创意云南征集到的创意作品连连称赞,同时她希望未来能够将更多更好的,富有云南元素的高质量作品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对于云南,不仅有旅游上的冲动,更有对其文化、历史追寻的动力,从而推动更多大学生利用云南元素进行创意的商业化孵化和创业。

  5月29-31日,学院奖将举办金银铜奖和优秀奖评审的终审会,并会在6月举办颁奖典礼。在学院奖评审和颁奖结束后,所有“七彩云南,梦想家园”的参赛作品还将全部参加“创意云南”广告大赛的二次评审,将可能得到二次复活和得奖机会。

  而在最终的“创意云南”高峰论坛和颁奖典礼上,优秀的创意团队还有机会获得昆明广告产业园区提供的政策和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孵化,鼓励全国优秀的围绕云南旅游文化的挖掘和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的团队和人才入驻。

  作为“七彩云南,梦想家园” 创意云南广告大赛的承办单位,昆明广告产业园已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为中央财政资金重点支持发展的29个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之一,定位于云南民族文化的创意孵化基地、云南旅游文化传播窗口、南亚创意潮流聚集地与云南微小品牌孵化推广平台,据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荣明介绍,昆明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将充分发挥云南民族文化大省、旅游大省的优势资源,突出特色。而“七彩云南,梦想家园”创意云南广告大赛则是首次由广告产业园区承办的以挖掘地方旅游和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创意大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