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成立生态金融智库

2014年06月07日09: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今日成立生态金融智库。该项目由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向人大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设立,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负责运营管理。

  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月,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陈雨露任院长。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该研究院已邀聘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45名国内外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与近30个国家的智库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关系,构建了直达中央的内参报送渠道,成为中国智库界一支不可或缺的新兴力量。

  生态金融智库成立的初衷是解决目前生态产业建设面临资金瓶颈问题。要真正治理好环境,不能只靠行政手段,也要利用金融杠杆的作用,充分调动市场能力,发挥社会力量,因此业内认为生态金融业大有可为,可大力发展民间公益生态金融业,鼓励企业家捐资,创新生态金融服务,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为生态建设筹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陈雨露表示,这是国内首个将生态与金融相结合的智库项目。设立生态智库项目,既能提升大众对环保的认知,开设生态保护与传播的新平台,还将构建高水准的思想交流平台,开辟生态金融研究的新篇章。(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