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铁头哥”倒立着拍毕业照(图)

2014年06月16日08:0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铁头哥”倒立拍毕业照“铁头哥”倒立拍毕业照

  每到毕业季,毕业照绝对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看点。“顶”是网络上的新词汇,意思是支持、赞同和欣赏。最近,南京师范大学[微博]的一名大四学生,拍摄了在校园各个角落倒立的照片,声称要“顶”遍走过的地方。这组照片在网上热传,网友表示这样的毕业照难度系数太大了!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到了这位“倒立哥”,他表示,希望用这种方式纪念大学生活,并通过这种方式对生活了四年的母校以及同学表达“支持”。

  网友:倒立着在校园各处留影,难度系数好大!

  又到一年毕业季。南京师范大学的毕业生陈培,最近拍摄了一组别具创意的毕业照——没有任何支撑的倒立照,发布到人人网上,引起很多网友赞叹。

  在这组倒立照中,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照片共有12张,与一般照片中规中矩站立的造型不同,这组照片,都是各种姿势的头顶地。照片中,陈培选择了南师大校园里的各个角落进行拍摄。即使都是倒立,但是陈培的姿势也略有不同。有的穿着学士服,在地面上头部扎地,双脚腾空,同时两手分开向腿部延伸的,类似一个倒立的“个”字,还有的是穿着日常工作服,头朝下,双手合十,形成一个“1”字。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组相册的名字叫《毕业就要顶遍南师走过的地方》,而在照片所选择的场景中,也基本涵盖大学生们的常去之地。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那么教学楼是一定要出镜的。在这组照片中,与学习有关的地方出现的最多,在宁海楼、图书馆、教学楼的楼道里,教室里面以及经常走过的校园小路上,都留下他倒立的身影;民以食为天,当然,学生也不例外,陈培也在食堂的外面以及台阶上留下了倒立的影像;另外,在校园的小广场、校车停靠点、随园以及起霞坡等地,陈培都留下了“顶”图。

  这组照片在人人网上发布后,短短时间内就引来众多网友的注目礼,大家表示,这样的照片拍摄起来一定很难吧!倒立且没有任何扶手,真是很强大。也有网友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向母校致敬,行动本身值得尊敬哦!

  倒立哥:大学四年,总要留下些独特的纪念

  “其实拍摄这些照片,纯粹是为了好玩。”昨天,南京师范大学大[微博]四学生陈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自己从金融专业毕业后,将留在南京工作,但事实上,很久以前就在构思着这样一组照片的拍摄。他说,大学生接触网络世界比较多,对网络用语“顶”表示支持等都了然于心,所以,用头顶地的倒立方式,也是表达自己毕业前的心情。

  对于倒立的难度,陈培告诉记者,其实并不难。“我三年前开始学一个舞种——breaking,倒立是里面的一个动作,我在练习这个舞种时,便觉得倒立着拍一组照片肯定很帅。”陈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般会跳这个舞种的人都会很轻松的倒立,自己在去年寒假时,练习了整整一个寒假,现在已经可以很简单、轻松地倒立起来了。

  毕业之前,陈培和很多好友一起去拍毕业照,于是便有了将想法付诸实践的念头。“十几张照片都是队友帮忙拍摄的,主要拍了大学里常待的地方,学习的地方,玩的地方等,毕业以后,可能不会有这种搞笑的心思了。”陈培告诉记者,好友在一起拍照是件开怀的事情,毕业后,转眼各奔东西,或许有些人今生将不再相见,想来其实是充满留恋的。“以后会怀念学校,更会怀念那些一起度过青春的朋友们。”陈培说,由于在寝室经常练倒立,拍摄照片的朋友对倒立司空见惯,但没想到这组照片会在网上火起来。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