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时兴女神营销 学姐真相揭晓泪哗哗

2014年06月19日08: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学姐的真相 学姐的真相
张滨 画 张滨 画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图片来自@清小华 微博

  高校招生宣传季已经到来,诸多高校想出各种办法吸引考生和家长[微博]的关注。不少高校在多种社交平台上用美女图片赚尽眼球,先吸引考生的关注,再讲学校的办学实力。高校的“女神营销”模式已渐渐蔓延开来。

  其中,“上清华变白富美”更是这一招生模式的最新“变种”。只是,未曾想到的是这一策划居然被部分网友评为“出卖色相”。对此,清华大学[微博]招生办[微博]在回应网友评论时称,该事件“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已远远超出本意,对这些女生乃至对清华的恶意揣测更是不必,容貌气质有变化不值得大惊小怪,人格的塑造才最最重要。”

  校花校草齐出面、大晒特色奖学金、炫耀安装好空调的宿舍……高考[微博]成绩还未出炉,各大高校已经使出浑身解数,抢生源大战一片硝烟弥漫。

  早在一年一度的高考刚拉开大幕之时,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就抢先在微博上发布一组1953年学霸、女神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凸显学校的悠久历史。为了抢生源,西南交通大学官方微博还卖了一把萌:“男女比例2:1,学姐都女神,学妹均可爱,学长不用防,学弟天然呆……”极具诱惑力的语言在网络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不仅是学姐,也有学长。6月7日,武汉大学[微博]官方微博发出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这条多位学生举着写有“在武大等你”的图片中,有男同学也有女同学,其中多数还是学霸。

  各高校花样百出的“战术”已经成为考生报考时着重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更乐于看到如今各大学越来越注重宣传自己的特色。”长沙考生刘轩说。

  招生广告引争议:这是在出卖色相吗?

  6月14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官方微博@清小华发布一条微博:“有图有真相,航院女硕士为你讲述清华是一方多么养人的土地。左图:2007年入学时,右图:2014年硕士准备滚蛋之时。感谢林丽同学供图,祝你在白富美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微博配有两张照片,一张肤色黝黑,一张皮肤白皙清纯美丽,惊艳网友。

  随后,上清华变白富美成为热门话题,许多清华学子纷纷晒出上清华前后的对比照片,不小的反差让网友感慨万千。也有网友刻薄地认为这是PS的功劳,网友@Saturday-if-怡就说:“那是因为上清华前还不会PS+美颜相机。”更有网友大喊:“这是在出卖色相吗?我也要上清华。”

  率先“自黑”的清华妹子林丽也成为网络红人。对于自己的走红,林丽说:“最近被刷屏了,无意中引领了一个报考系列,还是忍不住吐槽一句,那些动不动男权女权、大学精神的人累不累啊,这顶多就是清二的一次集体卖萌而已。”“抓着这1%来批判大学精神缺失,额,只能理解为其实大家还是更关注妹子吧。”

  清华大学回应:

  释放恶意

  让世风日下的就是你

  对于上清华变白富美引起的热议,清华大学招生办回应称,“上清华变白富美”成为一个热议话题已远远超出本意,林丽同学自黑的一个举动发酵成今日的“黑土变白云”,甚至上升到对这些女生乃至对清华的恶意揣测更是不必。

  对于部分网友“招生广告、出卖色相”的恶意评论,清华回应说:“长久以来,提起清华,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学霸们穿梭在书山题海之中,突然间出现了几个明艳照人的女孩子,一定像《西游记》里一样吧,是花枝招展的妖精,来路不明,去向莫测。匿名的网络让人们心怀恶意且不忌惮随便释放,如果一群青春靓丽的女生在网络上,展示自己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表达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激,却使你产生了‘招生广告’、‘出卖色相’这样的联想,让你慨叹这个社会怎么了,只能说,首先释放出这股恶意让世风日下的就是你。”

  在回应网友对晒照片学生的恶意揣测时,清华称:“她们的高中岁月或许枯燥暗淡,但却是真真切切凭着自己的努力走进清华,且不说好大学是否是人生唯一出路以及清华分数线高低如何,叫嚷着降分录取的你,即使清华真得调低分数、增加名额,以你的努力程度,进得来吗?度过一段难忘的清华岁月后,容貌气质有变化不值得大惊小怪,人格的塑造才最最重要。”(记者:于梦江 徐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