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开讲啦》2014毕业季本周六来袭

2014年07月03日11:2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本周六开始,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将推出“2014毕业季”特别节目——老戏骨张凯丽、学者周国平、表演艺术家李明启三位“资深青年偶像”将登上此次毕业季的舞台对话正面临毕业选择、对未来依旧彷徨的青年人,在这个特殊的7月开启两代人之前的精神对话与传承。

  《开讲啦》自2012年8月首播至今,已播出百期。值节目两周年之际,节目组也特别从百期节目中精心挑选了三期加入到“2014毕业季”的播出阵容中——带着《开讲啦》第一次走进观众视线的陈坤、曾感动无数观众的“中国版尼克胡哲”陈州和播出后赞誉一片的刘德华都将悉数登场。

  凯丽隔空喊话“女婿们”: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爬起来

  近些年,凯丽以其精湛的演技在《裸婚时代》、《咱们结婚吧》等多部家庭热播剧中饰演丈母娘的角色,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国民丈母娘”。这次凯丽驾到《开讲啦》,现场立刻引发一群男青年争相当“女婿”,但凯丽却对主持人撒贝宁“情有独钟”:“我想选择你(当女婿)。”可小撒对此却表现出极大的担忧:“可您的女婿都有点调皮。”凯丽听完哈哈大笑,秒懂:“小撒,我再喜欢你,也不能让你当我女婿了,我不能害了你啊!”

  6月26日文章30岁生日,微博曝出一组文章夫妇的合影,马伊琍开心献吻老公,乐得文章开怀大笑,二人似重归于好。网友纷纷评论:“知错能改就是好青年。”而曾在《裸婚时代》中饰演文章“丈母娘”的凯丽此次“开讲”也免不了被问到:“有的人从一个普通的大男孩到中国收入最高、最受欢迎的男演员,再到一夜之间的陨落。年轻也许容易犯错,那么年轻究竟是我们的绊脚石,还是我们的财富呢?”面对这个问题,凯丽思考后真诚回答:“我觉得有些错误可以犯,有的错误不能犯。有的错误犯完之后再改正的话,可能付出的代价会非常大。但不管怎么样,哪怕是遇到了这样大的错误,也还是不能失去对美好事物的感受,也不要怨恨所有人。你只有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爬起来,才能重新获得人们对你的一种认可。”

  赵薇、范冰冰、苏有朋太能吃苦,不可能不成功

  凭借“容嬷嬷”一角红遍全球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明启老师在节目中也分享了不少有趣又有料的故事。当年拍摄《还珠格格》的许多细节仍然历历在目,而最让她感动和震撼,十几年都无法忘记的竟然是年轻人们的求知欲、学习力和敬业的精神。

  她在节目中回忆到,苏有朋在片场,除了背大量的台词,还会挤出时间看“孔孟之道”之类的书籍。而今天大红大紫的范冰冰“范爷”,在当年还只是一个小配角时,就已经是个特别懂得珍惜机会的孩子,每天早晨五点多化妆,晚上拍到十二点,拍戏的时候从来没有一点点状态不好的样子,所有的功课都做在前面。李明启说:“记得有一场戏是容嬷嬷打她,我拿棍子抽她,抽得特别狠,虽然是假的,但其实不可能每一鞭子都能避开,很多都是狠狠的抽在身上。完了以后,范冰冰其实很疼,但也就是背过身去站了一会,可能偷偷掉了眼泪吧,但不让我们知道,就这么受着。”还有一场赵薇吊威亚的戏,十几个男人把她往树上拽,稍微歪了就得重来,反反复复来了无数遍,连苏有朋都在树下心疼得不行:“哎呀哎呀残废了残废了!”即使是这样的状态,赵薇一声苦都没叫过。

  多年后再回望当初,李明启老师感慨:在这个圈子里做人做事同样重要,能吃苦又会做人,不可能不成功。为什么《还珠格格》的主演们有的红到今天,有的却销声匿迹,自有道理。

  近日,《开讲啦》官方授权图书新书发布会也在北京成功举办,图书共收录了35位重磅嘉宾的完整演讲内容,分别为《开讲啦1:对自己狠一点!》和《开讲啦2:不完美,怎么了?》。图书一上市,就得到了不少节目忠实粉丝的热捧,销量持续攀升。由于距离上一次季播已经有半年之久,此次《开讲啦》2014毕业季特别节目也让粉丝们期待不已。从7月5日起,观众们可以连续六天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每晚10:30收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