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落户武汉4天办好 仅花2元

2014年07月14日07: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收藏本文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昨日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户政服务中心,34岁的王先生等5人高兴地领到了《准予迁入证明》(下称《准迁证》)。

  王先生是监利人,大学毕业后户口落在广东惠州,得知武汉7月起实施高校毕业生落户新政,赶紧备齐申请材料,8日递交,仅4天就办成了。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新政实施12天来,各区政务中心接待群众咨询约8000人,受理了500多人递交的申请材料,目前已审批通过100多件,下周二起陆续发放《准迁证》。

  整个过程只花了2元钱

  第一个领到《准迁证》的是原籍山西的张先生。

  户政窗口女民警核对了张先生的身份证、户口本和申请回执单,拿出一张《准迁证》,请张先生签收。民警告诉张先生,凭《准迁证》到原户籍地窗口办理迁出手续,开具《户口迁移证》,再拿回武汉,到入户地派出所即可登记落户,打印一本武汉市居民户口簿。

  个子高高的张先生今年34岁,他告诉记者,2004年他从华中师范大学[微博]物理系毕业后,去广东打工,户口随即迁到东莞。2008年结婚,妻子的户口在湖北荆州,现在小孩4岁,户口随母亲落在荆州。

  “得知武汉实施新政,我非常高兴,因为孩子上学的问题迎刃而解。”张先生说,2010年他来武汉,在一家国企工作,在江岸区买了一套小户型二手房,由于面积和总价达不到购房入户的标准,眼看孩子后年要上小学,正为此烦恼呢。5日,他备齐材料递交了申请,一个星期就办成了,整个过程,只是在上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时花了2元注册费。

  一人落户还可迁子女配偶

  昨日领到《准迁证》的5人有3男2女。罗女士的户口在老家安陆,在四川上完大学后来武汉工作近两年。

  “我在武汉上班,户口长期在安陆,有种种不便,最大的不方便当然是孩子上学,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孩子,但凡事总要想在前面……”她笑着说。

  民警告诉罗女士,虽然落户新政未直接惠及夫妻双方,但根据“夫妻投靠”政策,只要结婚满10年或投靠方年满35周岁,户口在外地的一方就可迁来武汉。迁入子女的户口更简单,只要未满18岁,就能随父亲或母亲落户武汉。

  符合条件办理无需费用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日武汉市公安局公布《关于办理在汉就业创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的实施细则》,开始几天主要是受理咨询,5日起陆续收到合格的申请材料。

  目前,全市各区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共接待群众咨询约8000人,受理了合格的申请材料共500多件,目前已审批通过100多件。每件审批需要10个工作日,下周二起将陆续发放《准迁证》。

  该负责人提醒,高校毕业生落户武汉新政手续简便,符合条件就能办理且无需费用,不符合条件的请勿相信所谓中介“花钱就能办”的谎言,避免受骗。

  《实施细则》和详细流程,可登录平安武汉网(http://www.whga.gov.cn/)“新闻发布栏目”查询,也可查阅本报7月2日A06版。

 

文章关键词: 高校毕业生落户武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