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璀璨魅力中国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4年08月11日15:48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8月4日,“群星璀璨 魅力中国”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各界领导、艺术家、国外代表团体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948名优秀青少年艺术人才及家长[微博]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十三届魅力中国系列活动盛典。

  开幕仪式正式开始前由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王茂亮老师对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及家长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感恩教育及家庭教育,感染了会场的6000多人,孩子们懂得了感恩和包容,讲到感恩老师,感恩父母的时候让全场的孩子们及家长落下了感动的泪水,家长们学习了如何理性的赏识教育。

  开幕仪式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带领魅力中国形象大使徐渤函主持。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先生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雷恪生先生代表艺术界嘉宾致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充分肯定了魅力中国系列活动对全国青少年精神面貌和艺术才华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对魅力中国系列活动未来发展寄予更高期望。

  活动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海军总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侯天来,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为魅力中国系列活动全国形象代言人徐渤函、杨皓文颁发了证书及奖杯。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风楼,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马秋华,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原团长陶玉玲,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主任王京生为辽宁代表顾金环女士、湖北代表梅静女士、广东代表苏小平先生、四川代表余春容女士、浙江代表陈海鹰先生、内蒙古代表郭婷女士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奖牌。同时有20名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接受了优秀园丁奖的颁奖。

  韩国大田市文化振兴院院长成乐沅先生代表韩方出席开幕式并向魅力中国活动组委会递交邀请旗,组织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何忠生先生上台接受锦旗。本月中旬魅力中国代表团将有近500人远赴韩国参加第三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

  开幕式之后是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美国小朋友表演的《加勒比海盗》,歌舞神童阿尔法表演的《生命之杯》、广东小朋友的舞蹈《阳光妞妞》、著名萨克斯表演艺术家范圣琦老师的萨克斯独奏《回家》、残疾人舞蹈组合马丽和翟孝伟的双人舞《牵手》以及内蒙古通辽小朋友演绎的《少年安代狂》,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现场氛围无比热烈,开幕盛典在大家的欢笑中圆满结束。

  8月5日,6日两天的活动展演项目涵盖舞蹈、声乐、器乐、语言、表演、书画等3256个节目,分别在中国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七大场地同时进行。

  8月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及家长陆续从北京返回了各自温暖的家,本次“群星璀璨·魅力中国”系列活动也安全、圆满的落下来帷幕。

文章关键词: undefine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