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万名高校师生建设美丽乡村

2014年08月14日08:13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谢洋  通讯员宋潇潇)今年暑期,广西大学[微博]生“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文化下乡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高校师生的热情参与。据统计,全区共有48所高校、300多支文化下乡服务团、1万多名师生,分赴各地、市基层单位或对口帮扶驻点村,开展乡村总体规划、民居设计、文艺演出、文化调研等实践活动。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文化下乡服务团是2014年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6月开始,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和团区委就密切配合,广泛发动全区大学生积极参与。7月以来,由广西艺术学院团委牵头,重点选派“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的42所高校,从具有艺术、美学、城乡规划等专业的教师、学生和学生社团中组建文化下乡服务团队,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实践并进行对口帮扶。

  此次活动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学习中收获、在奉献中提高、在实践中成长,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对青年学子来说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成了实实在在建设“美丽广西”的行动。

文章关键词: 高校师生建设美丽乡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